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大学生进村入户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2-07-26 09:00:02  阅读量: 次】


“两个先行”具体内容是什么?普通群众如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普通百姓有什么关系?……连日来,在杭州的临安、余杭,丽水的景宁、松阳,金华的东阳、磐安等地,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大学生宣讲团员,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进村入户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今年暑假,浙江农林大学组织了由200多名师生组成的13多支理论宣讲团,以各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时代强音,为“两个先行”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他们分批走进田间地头、文化礼堂、党员学习室,用上微党课、讲党史故事、发放学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丽水市松阳县第五中学,如何弘扬好党代会精神,成了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宣讲团队成员反复思考的问题。经过不断地研讨,他们确定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进行宣讲。随后,大学生转变为“小老师”,在宣讲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还结合当地实际讲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

在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永安村的文化礼堂里,浙江农林大学的宣讲团成员围绕“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的主题,为当地党员群众送去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宣讲员通过一个个源自生活、扎根土壤的真实故事,讲述创新、创业、创造、创富、创意、创美背后的好故事,带来了一场入耳入心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盛宴,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引导更多青年在“两个先行”中发出共富声音,展现青年担当。

在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无他村,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师生宣讲团成员来到村口的银杏树下,为大家宣讲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多形式宣讲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宣讲团成员还结合专业特长,现场为村民提供技术咨询。“村里也有不少种植香榧的,能给我们讲一下香榧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吗?”“单纯的采摘游吸引力还不够,如何让真正让游客在村里留得住?”师生们耐心回答了一个个问题,受到了干部群众的欢迎。

undefined

在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的学生们组成“小太young”宣讲员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文化礼堂开展宣讲,用百姓喜听愿听爱听的方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理论宣讲的形式凝聚发展共识,在“两个先行”中展现青年担当。在枫树岭村百年古树下,太阳镇“小太young ”宣讲团成员与村民分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和收获,并结合专业知识与大家探讨村庄产业发展方向。

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渤海村,来自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的成员们,在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浙江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实践举措。老家在渤海村的陈文昕同学说:“这次再一次回到家乡,和小时候记忆中的样子变化了好多!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更好地了解家乡这些年的变化发展,将来为家乡作出贡献,振兴渤海村!”学生们还开展人物寻访、探索乡村振兴调研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了解当地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为更好的践行生态文明、服务乡村振兴打下更扎实的实践基础和思想基础。

undefined

在建德市李家镇沙墩头村,浙江农林大学 “建德道路景观调研及设计”暑期调研团成员参加了浙江省建德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各位宣讲员从政治、生态、数智化发展、党维持自身纯洁性等方面解读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会议内容,共同探讨本次省党代会对于浙江未来发展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实践团成员提出未来要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帮助家乡走好“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生态富民道路”。

截至目前,浙江农林大学青年师生宣讲团已完成省党代会精神宣讲10多场,为广大基层群众讲述浙江省近五年发展成就300多人次。下一步,该校青年师生将继续走进企业车间、乡镇社区,向广大干部群众讲好浙江发展的故事,引导更多干部群众携手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不少基层干部群众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陈胜伟



上一条:【我在窗口写青春】跟随浙农林学子追溯红色记忆学党史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参观党领导的百年浙江青年运动史展陈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