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在窗口写青春】跟随浙农林学子追溯红色记忆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2-07-30 08:45:14  阅读量: 次】


有这样一些团队,他们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利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他们是党史学习教育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人民领袖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方向的灯塔。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风采!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杭州市临安区和浙西南县城丽水市松阳县,实践团在包林帆老师的带队指导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为主要形式,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让浙西南革命精神从故事里“走出来”,和革命先辈“面对面”。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面向广大群众,走基层、进校园,先后在松阳县第五中学、松阳县第一中学、松阳县汇文小学、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浙西南革命主题演出教育活动,受益学子累计150余名。


经济管理学院

“红日相辉映,情缘江心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温州市鹿城区,实践团成员们先后参观了温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翠微山烈士陵园,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实践团成员感悟颇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烈士们虽然牺牲在新中国成立的前夜,但他们仍存活在历史的长河中,如红星般闪耀着。烈士陵园自身独有的红色情结给我们再现了历史上那些千千万万热血故事和英雄人物。他们共有的红色精神是近现代无数中华儿女在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过程中形成的优秀品质。作为当代社会力量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该以红色文化为导向,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以所学回报社会。”

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红色星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为自己生于盛世,生在红旗下感到自豪与幸运,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巨大责任还有身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来到了烈士陵园,烈士陈列馆中记录了嘉兴市参与战争部分英烈的简介与遗物,他们中的大部分与实践团成员们的年纪差不多,二十几岁,风华正茂,他们选择了从军,将自己的每一滴热血洒进国家安全的事业中。看到这些时,成员们都不禁热泪盈眶,自发主动向烈士们致敬,在留言墙上大家许下了为国家富强贡献的诺言。

艺术设计学院

“红旗第一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实践团成员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聆听红色故事,领悟红色精神,实践团队跟随当地团委相关部门在下吴村参加了一系列的青年志愿活动。在下吴村祠堂清理杂草,在村委阅览室整理书籍,在村民居住地门口帮助清理堆放的杂物,在河道内清理白色垃圾、开展巡河志愿活动,并且在当地的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护秩序。实践团队成员还向当地的少先队员展开了《青春百年,红心向党》的党史宣讲及“大手拉小手,共绘中国梦”主题墙绘。实践团队成员鼓励少先队员们将学到的党史知识进行分享,让红色精神流传在每一代人的心中。主题墙绘让曾经的水泥墙旧貌换新颜。一幅彩色墙画,让原本冷冷的灰白色墙面瞬间有了温度也有了“精神灵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

“红藏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在永嘉县岩头镇红十三军的策源地——红星社区,感受浓厚的红色氛围,与老党员进行交谈,学习他们的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实践团成员不仅了解到浙南革命老区当年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也深刻感受到行走在新时代乡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责任与使命。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传承与发扬革命先烈与党员先锋的精神品质,勇于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

今年暑假,共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团64支,849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浙农林学子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团】访浙江红旗第一飘,启百年奋斗新征程

下一条:【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大学生进村入户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