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暑假社会实践】乡村数字化在昌化


【发布时间:2021-07-30 20:09:41  阅读量: 次】


了增强数字化乡村建设的吸引力,感受科技魅力,7月30日,浙江农林大学“数字化助力乡村,发展未来村落示范模式”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团走进临安昌化—8300文化体验中心,打卡乡村振兴文化新地标,近距离学习数字化乡村建设。

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了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的治理水平,同时也将数字乡村化建设提上日程。实践团紧随时事,走进临安昌化的8300文化体验中心,进行学习和探索。该文化体验中心由原8300兵工厂机修车间改造而来,其中原厂第一机修间“变身”成为文创中心的首发项目—“临安线上集市”。该集市结合了老一辈昌化人情结深厚的工业遗存,总面积630平方米,采用“线下展销+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包含网络直播、产品展示和咖啡休闲三大模式,凸显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意义。该集市也承载着当地党和人民对数字化乡村建设的殷切期望与智慧成果。

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线下乡土产品展示中心、公益直播平台、直播培训基地等,也观赏了当地生活街区、乡村教室+新媒体直播室等特色,感受到了数字化乡村与文化振兴相结合的独特魅力,更是进行了一场穿越时代的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各地游客的到来,来感受昌化数字化建设和文化振兴,留下足迹,见证变迁,期待未来村落发展新模式。

在本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实践团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游客文明参观,热心宣传、志愿介绍有关项目产品。在这一天的实践里,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到了数字化乡村建设的巨大力量与伟大意义,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与淳朴,也体会到了服务群众的快乐与满足,相关工作人员也对实践团的工作表示赞扬。

本次走进昌化、感受数字化助力乡村实践活动内容有趣、富有意义,真正地近距离学习数字化乡村建设新模式,感受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和政策制定的坚定初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学生作为青年的代表,应迈出脚步,实打实地参加实践活动,感受文化的美丽、科技的魅力,与党同行,与人民一道,共同开创无限可期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浙江农林大学“学史力行,青春向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调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临安白牛村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