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暑期社会实践】“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浙江农林大学“学史力行,青春向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时间:2021-08-01 11:56:53  阅读量: 次】


近日,为践行初心使命,聆听红色足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浙江农林大学“学识力行,青春向党”暑期社会实践团先后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和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杭州历史馆,深刻的感受到了杭州人民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实干精;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被无数革命先烈为保卫杭州、解放杭州献出生命的故事所打动,更加坚定要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的崇高理想。

随后,实践团便来到了第二站浙江省档案馆。场馆充分展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实践团通过参观,全方位的了解了党在浙江的百年发展史和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从中汲取到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次日,实践团成员有幸采访了老党员代表刘芳渊。刘芳渊是我校退休教职工,出生于193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于1956年光荣入党,已有党龄65年。刘老师亲眼见证了中国数年来的变化,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他多年来在教学育人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带着学生研究项目,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采访中,刘老师借助自身经历带领实践团成员感受建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鼓励实践团成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活在当下,把握眼前,不断丰富自己,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为社会做出贡献。实践团成员也从老党员身上学习到了那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实践团成员还通过线上电话的形式采访了抗美援越老兵饶永良老战士。

饶永良出生于1943年7月,1969年入党,1965年下半年前往越南参加抗美援越战争。采访过程中,饶永良提到,战争使他失去了许多战友,但是中国战士的革命精神是永垂不朽的,经历了更多也成熟了更多。不管战争多么残酷,环境多么艰苦,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们深受教育、激励与启迪。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坚持艰苦奋斗,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叶雨佳 沈吉杭



上一条:【社会实践外媒转载】浙江农林大学学子三下乡:美丽庭院创建初具成果

下一条:【暑假社会实践】乡村数字化在昌化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