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文化学院】感受茶生活,传播茶文化


【发布时间:2017-08-08 10:47:53  阅读量: 次】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深深嵌入中国人的生活,成为传播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为此,我校文化学院茶文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专业知识深入社会,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为茶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传播茶文化的先行者,大家深知,传播事大,需交流互动,心知笃行,沟通互进。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身体力行,深入社区,采访民众。团队成员就浙江省范围内茶叶存储情况做了调查,江浙一带最常见的是绿茶,尤以炒青的大宗绿茶最为常见,这种茶叶价格适宜又复合浙江人一贯口味,所以许多人家在逢年过节之际都会以此招呼客人,成员们还针对日常生活中茶叶存储和冲泡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了解决措施。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们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少儿为切入点,开展茶文化基础知识的教学。每一次教学中,通过多种形式来呈现这博大精深的文化,使之富有趣味性和通俗性。此外,还向小朋友们展现了平时在课堂上的生活茶艺,茶艺的呈现雅俗共赏,思想的传递力量无穷。希望能通过少儿茶文化培训,让茶这颗种子播撒在他们心中,随后生根、发芽,融入到生活中去。

本次活动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实践团队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小朋友们也因为这种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而更好地收获基础茶文化知识。我们会怀着“让世界充满茶的馨香”的美好愿景,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为传播茶文化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工程学院】寻访校友获真知,风云际会展英豪

下一条:【工程学院】实践理论知识,增光美丽浙江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