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外语学院】报母校恩情,宣我校风采


【发布时间:2017-08-09 14:51:18  阅读量: 次】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工作,进一步弘扬我校优良校风,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展示我校优秀学子风采,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生与高中母校的交流合作,8月5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赴遂昌“感恩母校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经历了一年的大学生活,感受着大学那份独有的不同于高中的气息,带着这样的热情,将在大学的亲身经历与学弟学妹分享。实践团在遂昌中学内对同学们进行询问以得到同学们对我校的看法,随后进入教室,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首先两名同学从各自的高中生活讲起,回忆了母校对自己的教育、老师对自己的关爱,特别强调了学校的理解课堂模式和养成教育对他的巨大帮助,希望大家用好自习时间,重视纠错本的及时整理。接着,几名同学利用精美PPT讲述了我校历史以及在其中的学习和生活,让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同时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随后,实践团参观了遂昌中学的新建成的食堂和女生宿舍,对母校的发展表示由衷的喜悦。此次回访母校活动既指导了大家的学法,又鼓足了学生拼搏的干劲,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本次活动之后,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地去为自己的大学梦奋斗。

外国语学院“回访母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感受到了这不仅仅是简单的社会实践,而是一次殊于不同的分享与导引。这是分享,看得出他们对大学的热情;这是享受,看得出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这是信念,看得出他们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执着;这是力量,看得出他们对生活梦想未知的疯狂。回访是一种形式,承载着新的希望。这次活动锻炼了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深化了农林学子的爱校情怀,更加坚定了农林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才的信念。

文/外国语学院赴遂昌“感恩母校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上一条:【经管学院】走坎坷崎岖乡间路,品知足常乐人生味

下一条:【林生院】科技兴林——干腐病小组进行山核桃林地土壤及树皮采集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