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经管学院】走坎坷崎岖乡间路,品知足常乐人生味


【发布时间:2017-08-09 14:55:57  阅读量: 次】


经管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之“乡间的小路”小分队在安吉的问卷实践调研已进入尾声,最后实践调研团来到天子湖镇的高禹村和南北湖村进行调研。

高禹村,位于天子湖镇北部,交通便捷。全村山地面积较小,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

南北湖村,由原南湖、北湖、凌斗三村于2005年3月合并而成。位于天子湖镇东南部,与天子湖园区相毗邻。交通十分便利。

与前两日的调查方式有所区别,此次调研采取了入户调查的形式。在入户的过程中,组员们参观了农户的居所,南北湖村村如其名,青瓦白墙尽显江南民居宁静淡雅之韵味。高禹村产业经济发达,农户已经纷纷走出小村舍,搬入一栋栋整齐规划的农村别墅。在入户调查中,许多农户都对像对待客人一样的招待了成员们。访问过程中,农户纷纷拿出了家中解暑的食物饮料,将家中自产的水果送给成员,访问结束后还邀请成员们共同进餐。让成员们在录入问卷的过程中还时常能回忆起村民们友善的笑脸和淳朴的乡音。

在结束了为期三天的问卷发放工作后,实践小组随即展开了之后的问卷录入工作。在一整天的录入工作中,八个组员共计需准确录入120份居民问卷以及6份村表。录入问卷时将问卷按照6个村6人分别录入,一人录入所有村表,剩余一人则依照其余队员录入进度进行帮助,同时进行最后的问卷汇总工作。

这次的问卷录入工作中,成员们发现,无论家庭收入的高低,都很少对农户的精神以及心理造成太大的影响,大多数农户的问卷都体现出了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体现了“知足常乐”的人生态度。



上一条:【林生院】助力工艺优化 献身科研发展

下一条:【外语学院】报母校恩情,宣我校风采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