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林生院】助力工艺优化 献身科研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10 09:44:12  阅读量: 次】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鼓励多支团队积极参与生命科学竞赛,以专业之力打造新兴技术,时至今日,由苏秀、尹良洪二位老师指导的赤霉素发酵工艺优化团队已经扎根实验室一月有余,实验进行得非常顺利。

近日,该团队成员共培养菌种15瓶,在发酵摇瓶层面上进行培养基成分的调整,以探究油的种类对赤霉素发酵产量的影响。团队共探究棕榈油、葵花籽油、玉米油、大豆油、菜籽油等五种油分对赤霉素发酵产量的影响,每组设置三组对照,实验框架清晰、逻辑性强,实际操作中得心应手。根据该团队实验进度来看,其效价测定将于近期完成,随着效价测定结果比对这一过程的结束,该实验的本次变量子题就此结束。

据悉,该项目以“赤霉素发酵产量影响因素”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此进行发酵工艺的优化。该项目囊括多个子题,包括油的种类、油的浓度甚至外界条件的pH、溶氧量、温度等。可见,该项目后期工程依旧庞大,且每个变量子题耗时半个月有余,确实是个不小的工程。相信该团队的成员一定会迎难而上,取得好成绩。

文/刘颖

图/刘颖



上一条:【环资学院】访优秀校友,寻农林足迹,觅人生方向

下一条:【经管学院】走坎坷崎岖乡间路,品知足常乐人生味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