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用课堂助精神共富,用画笔传红色精神,为艺术学院实践团点赞!


【发布时间:2022-08-12 17:17:50  阅读量: 次】



20227月开始,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共组织19支团队,共计师生249余人,前往513市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有团队来到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暖心支教,助力双减,给小朋友们带来一段愉快的“彩虹旅程”;有团队来到丽水市青田县以史为鉴树立个人的正确理想信念;有团队来到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以青年之名,追溯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艺术+”社会实践——彩虹课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中青网】彩虹之行寻找彩虹之心

中国青年网杭州802日电(通讯员 王欣妍 王涵 吴依霏 杨浩)为助力促进乡村素质教育振兴,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浙江农林大学艺术+”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连续两年前往湍口镇,联合湍口镇团委、妇联,分别与湍口镇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一起共享彩虹课堂阳光下的红色共青团大自然的绿色美育童心趣味畅游蓝天橙色手工劳作坊等课程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中青网】共享彩虹课堂,追梦七彩“艺”夏






中国青年网杭州727日电(通讯员 王涵 赵晓彤) 76日至10日,为助力促进乡村素质教育振兴,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浙江农林大学艺术+”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继续前往湍口镇,联合湍口镇团委、妇联,分别与湍口镇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一起共享彩虹课堂。实践过程中,各成员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优势,让湍口镇孩子们体验了阳光下的红色共青团大自然的绿色美育童心趣味畅游蓝天橙色手工劳作坊等课程,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彩虹旅程


【中青网】共享彩虹课堂,追梦七彩“艺”夏






中国青年网杭州726日电(通讯员 王涵 吴依霏 杨浩)为助力促进乡村素质教育振兴,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浙江农林大学艺术+”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连续两年前往湍口镇,联合湍口镇团委、妇联,分别与湍口镇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一起共享彩虹课堂。今年76日起,阳光下的红色共青团大自然的绿色美育童心趣味畅游蓝天橙色手工劳作坊等课程相继开展。


【今日临安】校地同谋共同富裕­—— 泉心汇党建联盟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

第二期彩虹课堂在湍口小学开讲,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实践团的学生们陪伴70余名留守儿童开启愉快的暑期生活。课堂上,学生们通过捏泥塑、制贺卡、作徽章等有趣、多元的互动,将“红色基因”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在实践中筑牢新时代少年们敬党、爱党的意识。

【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共富文化丨杭州临安湍口镇:校地合作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打造彩虹课堂 守护红色根脉

在湍口小学,第二期彩虹课堂开讲,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实践团的学生们陪伴70余名留守儿童开启了愉快的暑期生活。






课堂上,学生们通过捏泥塑、制贺卡、做徽章等有趣、多元的互动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教学,在实践中筑牢新时代少年们敬党、爱党的意识。


校地联合心连心,红色调研访初心,暑期课堂启童心。湍口镇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接下来,湍口镇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探索“乡村出题+高校答题+成果落地”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全力打造青年人才“竞技场”,推动高校和乡村共同奏响“共富之音”。

【今日头条】「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共享彩虹课堂,追梦七彩“艺”夏

今年暑假,为助力促进乡村素质教育振兴,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浙江农林大学“艺术+”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继续前往湍口镇,联合湍口镇团委、妇联,分别与湍口镇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一起共享“彩虹课堂”。实践过程中,各成员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优势,让湍口镇孩子们体验了“阳光下的红色共青团”、“大自然的绿色美育”、“童心趣味畅游蓝天”、“橙色手工劳作坊”等课程,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彩虹旅程”。







【搜狐网】【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共享彩虹课堂,追梦七彩“艺”夏






今年暑假,为助力促进乡村素质教育振兴,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浙江农林大学“艺术+”社会实践——彩虹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继续前往湍口镇,联合湍口镇团委、妇联,分别与湍口镇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一起共享“彩虹课堂”。实践过程中,各成员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优势,让湍口镇孩子们体验了“阳光下的红色共青团”、“大自然的绿色美育”、“童心趣味畅游蓝天”、“橙色手工劳作坊”等课程,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彩虹旅程”。


“红色回溯,寻根逐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日头条】红色记忆里诞生的梦,精神传后人——万山我们来了






为传播“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扬红色革命文化。此次我校实践团队在73日开始深入万山体验和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开展了红色回溯,寻根逐梦的活动。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通过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置身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感悟英雄崇高党性,以史为鉴树立个人的正确理想信念。


“红旗第一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台州新闻】浙江农林大学学子走进红旗第一飘,践悟前行

近百年前,浙江的亭旁起义在这里打响。曾亲历三门解放斗争的诸敏将军把这片土地亲切地称为“红旗第一飘”。自717日起,浙江农林大学红旗第一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以青年之名,追溯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台州日报】接受红色熏陶


【今日头条】访浙江红旗第一飘 启百年奋斗新征程

在这个曾经的重要根据地上,实践小队成员倾听了时代留下的回响,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靓丽身影。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实践团队成员在三门亭旁学习红色精神、传播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他们以深厚的爱国情、高远的强国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搜狐网】访浙江红旗第一飘 启百年奋斗新征程

近百年前,浙江的亭旁起义在这里打响。曾亲历三门解放斗争的诸敏将军把这片土地亲切地称为“红旗第一飘”。717日,浙江农林大学“红旗第一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以青年之名,追溯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通过“走红色足迹,访红色人物”“青春永向党,志愿在路上”“大手拉小手 共绘中国梦”三个板块的活动,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践行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安吉新闻】暑期实践 寓教于乐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行绿色发展,助乡村振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团来天荒坪镇余村开展社会实践。结合当地特色,组织孩子制作竹编团扇,在实践中感受劳动乐趣。





上一条:喜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创佳绩,获4项国家级荣誉!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妙西美丽乡村建设参观总结”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三)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