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园林学院“妙西美丽乡村建设参观总结”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2-08-09 23:10:45 园林学院 阅读量: 次】


为深入吴兴区美丽乡村建设,8月5日至7日,我校“妙西美丽乡村建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妙山美术博物馆和沈埠村柴坞里,开展调研活动,探究吴兴区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方式,了解妙西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情况。

首先,实践团队来到妙山美术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据悉,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地处上海、杭州、南京的黄金交汇点,以厚植生态绿色发展为基础,重点发展康养旅游,打造集文化体验、生态度假、艺术田园、休闲运动于一体的长三角乡村会客厅,走出一条以美丽生态引育美丽项目、以美丽项目助推美丽经济、以美丽经济反哺美丽生态的共富之路。而妙山美术馆借助于独特地理优势,风景资源和学术背景,逐渐成为吴兴文化的一张新名片。妙山美术馆是打造具有学术气质和艺术气息的山野度假村的重要组成。美术馆的落成,在妙西埋下了艺术的种子。据了解,妙山美术馆经常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与设计师举办展览和学术活动,例如“金石永年”拓片展、“诗意西塞山”书画展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截至2020年,该度假区已有重大文旅项目17个,总投资266.8亿元,各类旅游从业人员近3000人,同时增加了居民收入,促进了乡村建设。

随后,实践团队前往妙西镇后的沈埠村柴坞里,对妙西锦丰农村进行调研走访,并参观黄桃基地,探究美丽乡村建设途径。

采访当地农场负责人沈水银后,实践团队了解到该个体农场注册于2016年8月,用于果树、蔬菜种植,初级食用农产品批发零售,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是以农业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下一步,妙西镇将进一步壮大黄桃展业,做好农旅结合,助力湖州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度假城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在时代改革前沿,妙西镇采用先进制度,响应国家美丽乡村建设,走在改革第一线,依托生态环境,做到“富起来”,使两山理论在现实生活中鲜活起来。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收获颇丰。团队成员们不仅看到妙西立足自身特色,深耕生态旅游,推动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盛况,切身了解妙西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情况,意识到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义。

文/陈芯 沈睿洋

图/顾华予



上一条:用课堂助精神共富,用画笔传红色精神,为艺术学院实践团点赞!

下一条:寻红色根脉,促绿色发展,为化材学院实践团点赞!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