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同知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7-23 21:53:27 园林学院 阅读量: 次】


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美丽浙江”建设理念,我校“美丽浙江,同知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18日至19日赴宁波市鄞州区惊驾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队按照社区居委会的活动要求,对社区的宣传窗和公共健身设施进行清洗擦拭以美化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整洁的休憩环境。擦拭过后的橱窗和健身设施整洁干净,得到了居民和居委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之后,实践团队与居委会成员一起参与城管义工“民间路长”管城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民间路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团队成员以组团寻访的形式在城市道路上开展宣传、洁美、监督等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成员们通过分垃圾、扶单车、护市容、铲广告、做宣传等点滴小事汇聚力量,共同维护城市文明的形象。

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带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是美丽浙江的要求,亦是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民间路长”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拿着小垃圾桶和小钳子,围绕惊驾社区及其周边街区,对人行道上的垃圾和烟头进行清理。除了清理垃圾,团队成员也积极向沿街商铺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帮助他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店家们表示今后也会积极响应,共同建设美丽街道和文明城市。

共同助力美丽浙江,与时代同行。在本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惊驾社区“美丽容貌”的建设贡献力量,努力推进该社区生态文明宣传和建设,旨在美化该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条件,努力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与助力浙江生态文化名片的推广。

文字/陈佳慧

图片/杨佳莹



上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疆’上‘新’传”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一)

下一条:【我在窗口写青春】“三茶统筹 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瑶琳镇社会实践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