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疆’上‘新’传”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7-25 23:36:43 园林学院 阅读量: 次】


为帮助青年学生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现状、充分感知民族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7月21日至22日,我校“‘疆’上‘新’传”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团先后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历史博物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开展线下实践活动。

7月21日,团队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历史博物馆,跟随小小志愿者了解新疆各族历史、新疆中心城市乌鲁木齐的发展史。志愿者介绍表示,该博物馆中的革命文物是红色精神的载体,而珍贵史料更是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整个场馆展品丰富,融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博物馆中关于新疆发展历史、民族风情、考古发掘、商会等展示,如同一本浓缩立体教科书,生动而富有韵味。因此,团队更加坚定了将爱党爱国爱家精神、民族团结精神代代相传的决心。

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进行民族交流,观看克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说唱展示。为跟随习总书记脚步,团队于7月22日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领略少数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团队一行人由新疆本地成员牵头,带领省外成员学习新疆民族团结史。团队中新疆本地学生为外省同学进行导读,并共同学习新疆各族优秀传统文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志愿者袁爱云说:“我们身处一个和平的时代,在倍加珍惜当下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要时刻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团队成员历经本次研学活动,对新疆的发展与团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新疆并不是莽荒之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生活正朝着欣欣向荣的未来发展。

团队学习的“三个离不开”民族团结思想,使得团队省内外成员对民族团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步的必要前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唯有各民族人民团结友爱、共同奋进,才能更好了解少数民族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高效地为其提供帮扶工作,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本次实地考察,团队深入了解新疆悠久历史,以“民族团结我践行”为中心,切身体会民族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提升了实践团成员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并在今后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字/陈睿萱 林博文

图片/雷力诚       



上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生态丽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纪实(五)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同知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一)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