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在窗口写青春】“三茶统筹 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瑶琳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20 10:24:05  阅读量: 次】


浙江农林大学“三茶统筹 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名誉院长、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主任、生态文明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旭烽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桐庐县瑶琳镇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近况及需求,对企业如何进行产业创新、产业联动发展、助推共同富裕提出了相关建议。

实地考察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以王旭烽教授与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微茶庄园·精灵茶谷”项目为依托,在村落及茶园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团队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政府部门负责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访谈、对茶园进行实地调研。据企业负责人喻泽灵介绍,桐庐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拥有茶园1200余亩,基础设施建设完备,拥有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有优良的地域文化生态支撑,包括“外婆家红灯笼”、“瑶琳仙境”、亚运会赛马场等,区位优势显著。同时也认识到茶产业的继续前行必须跨界开发,全价利用。





现场交流

调研当天,瑶琳镇副镇长张文谦、桐庐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科长汤斌、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喻泽灵和调研

团队一起听取了王旭烽教授关于该项目的介绍。

王旭烽教授指出,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拥有集“茶、山、水、林”为一体的自然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合理的茶空间建筑。适宜进行整体的打造与开发,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双方就“微茶庄园·精灵茶谷”项目的推进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该项目在推进“三茶”统筹发展方面的作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是企业与政府深入合作的又一次探索、是产业“破域”的具体体现。其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以大数据为依托、以文化赋能、以产业助推区域发展。



提出建议

在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的对接后,调研团队对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实地测量与评估,对项目的申报和后续的庄园

建设提出了发展思路。

就当前区域建筑如何与文化、科技结合;外部装饰如何体现设计风格;茶空间如何合理布局进行了规划。同时对该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如何带动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产业改革做出了谋划,为“三茶统筹”发展提供了新模式。近期,师生团队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后,将对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础设施的改造提供方案,并进行茶空间的布局与形象设计、大数据设施建设

实践总结

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师生团队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到“三茶统筹”发展在推动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将持续探讨有关“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这一重要论述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论证茶在乡村振兴中新的重大定位。持续助力桐庐县乡村振兴和茶业的联动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建设脚步和“三茶”融合发展。



上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同知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一)

下一条:【美丽浙江实践团】大手拉小手 环保公益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