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寻红色根脉,促绿色发展,为化材学院实践团点赞!


【发布时间:2022-08-07 10:05:19  阅读量: 次】


自2022年7月开始,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组织14支团队,共计师生191余人,前往3省9市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有团队来到杭州市龙马村,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理念;有团队来到嘉兴市南湖区,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有团队来到河南省平顶山郏县,缅怀先烈,感知使命。

“吟绿色共享之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日头条】吟绿色共享之歌 浙农大学生走近龙马村

近日,为响应全国两会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号召,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理念,浙江农林大学化材学院师生12人相约龙马村,开展“美丽杭州从我做起——保护生态,低碳环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搜狐网】吟绿色共享之歌 浙农大学生走近龙马村

此次活动由龙马村村委负责人周主任联系策划,钱佳琪老师带队,师生首先在村内进行了走访与参观。

【中青网】吟绿色共享之歌 创生态共享家园

中青网杭州7月24日电(通讯员 娄岚)2022年7月13日,浙江农林大学“吟绿色共享之歌”团队成员前往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第二次社会实践活动。“吟绿色共享之歌”团队创办此次实践活动的初衷在于将生态环保的理念发扬光大,从而让更多人参与到绿色低碳生活的行列中,将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浙江作为个人应履行的义务。

“学百年党史,寻红色足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大学生网报】浙江农林大学“学百年党史,寻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嘉兴,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红船摇曳在南湖烟雨楼前,不远处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宏伟壮观,瞻仰者络绎不绝。自古为繁华富庶之地,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誉的嘉兴,建制始于秦,有两千多年人文历史。这里不仅以秀丽的风光享有盛名,而且还因中共一大在这里胜利闭幕而备受世人瞩目,成为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鲁豫有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日头条】探寻豫西红色足迹,心中牢记历史使命

为深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知使命,“鲁豫有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27日赴河南平顶山郏县进行了参观抗日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的学习之旅。团体成员前往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参观,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彰显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日头条】「暑期实践」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爱国教育,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聆听红色故事,铭记光辉历史”大学生暑期实践团于7月19日——7月20日赴太原市解放纪念馆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与劳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大学生网报】拨云见日 振作奋起我的红色记忆

大学生网报杭州7月6日电(通讯员 陈飏)浙江农林大学化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十余名师生组成的“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本次活动致力于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团队先后开展了参观博物馆、诵读党史、访谈路人、烈士陵园参观祭扫等活动,鼓励师生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党史话南孔,薪火代代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今日头条】「暑期实践」“党史话南孔,薪火代代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把校内学习的理论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让学生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做贡献”,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史话南孔,薪火代代传”大学生暑期实践团本着以身为炬的满腔热血,于7月26日奔赴衢州并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以“薪火传承”为主旨,并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携手小学生一同学习党史两部分活动,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上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妙西美丽乡村建设参观总结”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三)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疆”上“新”传”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三)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