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生态文化创意工作室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1 21:07:20  阅读量: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水平打造与“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相匹配的思政特色品牌,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校团委面向全校招募首批生态文化创意工作室。经初选,11月10日,入围复选的团队进行了生态文化创意工作室招募的公开答辩活动,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出席并担任答辩会评审,校团委、宣传部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undefined

觅茶团队旨在寻觅茶这一片叶子中所具有的更多的可能性,希望通过生态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将传统的“喝茶”逐渐转化为“吃茶”和“用茶”。以茶叶良好的健康属性为基础,依靠科技创新,以鲜茶叶、成品茶、茶的副产品等为原料,开发茶食品、 茶日化用品等茶叶深加工产品,开展茶资源的综合利用,为茶注入新的生命。

昆虫梦工场团队以“探索绚丽多彩的昆虫文化,助力生态文明教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宗旨,致力于开展和推广传播昆虫文化和科普,从而提高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主要以昆虫文化节、昆虫标本创意制作大赛、“昆虫总动员”——昆虫生态摄影作品展、“虫彩缤纷”昆虫科普进校园及昆虫社会实践等开展活动。

岱工作室主要以提供数字景观的乡村旅游改造提升方案为主营业务,旨在实现古村品牌生态化运营,希望更好地运用大地艺术,开发村落夜游资源,积极在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作用。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化创意工作室以文化为内涵,以生态为特色,通过多种文化资源,展示多层次、立体化、差异性生态特色文化产品,以此打造浙江农林大学新名片。此次答辩的队伍表现卓越,为生态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对我校培育特色校园生态文化具有现实意义。

(图/胡心亭 文/浙农林青年融媒体中心宣传报道部 赵文杰 王文博)



上一条:“心怀理想,科创启航”2021年度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交流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届“东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