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权益服务 - 全心权益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文化学院】时光机制造者——石路遥同学的“童梦”摄影与插画展


【发布时间:2017-06-07 09:52:38  阅读量: 次】


六一儿童节虽然过去了,许多“大儿童”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每逢六一,都会掀起一股追忆童年的热潮。文化学院数媒影像专业大三学长石路遥同学将自己的童年浓缩成了一张张插画和照片,陈列在活动中心一楼展厅,在这个儿童节,再做一回孩子。

这场摄影与插画展名为“童梦”,从6月1日持续到6月10日。6月1日上午,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亚伟书记、数媒影像专业教师及各院系师生前来观展,纷纷对石路遥表示了赞赏和鼓励。

走到展厅门口,即可看到被气球包围的巨大海报,上面充满稚气的字体书写着悠扬的句子:“这是一个关于童年的展览。在走进门的这一刻,想象自己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小时候。希望这个展览能给你带来一些快乐,也希望你能从我的童年里,捕捉到一丝你的童年感受。”

走进展厅,右侧是石路遥亲手所绘关于童年的回忆。奇崛的想象,夸张的造型,黑白灰的线条与色块的简单组合,却让人仿佛看到了多彩的童年,看到了作者童年那些缱绻而可爱的梦。如同人形怪兽的衣架、在星空下细语的爬虫、从远方的浪里缓缓驶来的巨大轮船,把我们带进了石路遥天马行空的世界里。一步步往里走,画面中的小男孩也逐渐长大,住校时和室友之间的趣事、对高考的回忆,也让我们找到了共鸣。

左侧则是石路遥的摄影作品。其中整整两面墙,展示的都是一个名为“留守小世界”的系列作品。这一系列作品,是石路遥去江西九江支教时所拍摄的当地留守儿童。照片上,那些孩子丝毫不畏惧镜头,肆意在镜头前展示着自己的快乐,让我们看到了留守儿童不一样的童年时光。石路遥的自拍用夸张的造型表现了临安绵绵的雨季、寒冷的冬季和跋山涉水的开学季,看了使人忍不住想要与他握手,说一句“我也觉得”。除此之外,石路遥还将一大束彩色的气球系在了自己童年玩耍的地方,许多地方都已破败得看不出曾经的模样,颓败的废墟与色彩鲜艳的气球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那些逝去的童年时光仿佛还在眼前。

在摄影与插画的中间,有一面墙展示着《地精》系列作品。这一系列格外有趣,照片与插画结合,让那些只存在于故事里的小精灵走近了我们身边,仿佛每一个垂着露水的草尖上、每一朵摇曳的野花下,都藏着奇异的生灵,欣赏着这些照片,如同走入了现实与童话交汇的幻境。

看完了介绍,如果你也对摄影和插画感兴趣,如果你对童年也还有留恋,那不妨来走进“童梦”,看看你我的童年是否一样的欢乐和有趣。

文/程湘杰

图/葛欣悦



上一条:【农学院】交流促进步,劳作聚人心——校机关第八党支部与农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对子

下一条:【环资学院】挥手自资去 且待君归来——环境与资源学院2017年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