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强化助老服务意识,落实为老培训技能 ——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代表 受邀参加“助老为老”志愿者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4 13:13:35  阅读量: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提高我校助老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助老志愿服务质量,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的6名代表于11月13日受邀参加了杭州青荷助老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的2021年度第二期杭州市助老为老志愿者专项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授课老师以我国人口老龄化现状、问题应对、相关政策为背景,讲授了助老为老志愿服务的组织、与长者的沟通技巧、老年群体常见疾病的护理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相应案例深入讲解了如何面向社会提供更有温度、深度、效度、高度的助老为老专项志愿服务。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的6名代表认真学习,为我校后续开展高质量、常态化的助老为老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助老为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始终保持着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意识。据统计,2020-2021学年“助老为老”专项志愿活动开展29次,参与志愿者达469人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达917小时。

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培训知识“以点带面”式地传播到我校每个志愿服务组织,扩大本次培训的受益辐射面。同时,也通过这种方式不断地提升我校助老为老志愿服务理论素养和助老为老专项志愿服务能力水平。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志愿服务部

2021年11月22日



上一条:【食健学院】昆虫知识展多彩,垃圾分类记心间,强身健体迎亚运——11月28日高虹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校团委参加浙江省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观摩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