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校地携手 青临亚运”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10:59:13  阅读量: 次】


6月6日晚,临安区“校地携手青临亚运”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赛文,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云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胡映辉出席仪式。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书记魏玲玲及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仪式。

施美红代表浙江农林大学,与李赛文、孙超、吴云海、张凯、胡映辉等区领导和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和杭电信工学院等在临高校领导共同启动临安区“校地携手青临亚运”主题活动。

李赛文和施美红共同为“校地携手青临亚运”志愿服务联盟揭牌。

活动中,施美红为我校志愿服务队代表授予“校地携手青临亚运”高校志愿服务队旗帜。魏玲玲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团委,同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和杭电信工学院等在临高校团委和锦城、锦南、锦北、玲珑、青山湖等5个街道共同完成了“校地携手 青临亚运”签约。孙超、吴云海、张凯为校地携手青临亚运志愿服务基地授牌,5个街道负责人接受授牌。

我校志愿者代表朱憧涵作为4所高校志愿服务者代表之一,宣读“校地携手青临亚运”志愿倡议书。

当晚,浙江农林大学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锦城街道西瓜社区、锦北街道平山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亚运知识、观赛礼仪等,与社区积极联动,进村入社传播亚运、传递文明。

四大高校、五个街道还分别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展现各自的亚运风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唱响了《心临相融爱达未来》全民亚运好声音。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礼仪形象团代表为本次仪式提供礼仪服务。“随着校地志愿活动的开展,我们也将继续发挥农林特色,带领社区的大朋友还有小朋友们一起加入到亚运的浓厚氛围中,接下来,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活动,服务到社区的各位朋友!”志愿者代表小徐说。

据悉,6月至9月,浙江农林大学将围绕四个板块组织开展“校地携手 青临亚运”主题活动的志愿服务:

“亚运青年说”。组织师生走进社区,围绕“迎亚运、看变化、爱临安”这一主题开展宣讲。组织志愿者讲述亚运临安身边故事,营造“人人支持亚运、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的浓厚氛围。

“亚运大家学”。组织专业力量,为社区居民提供亚运知识、英语口语、观赛礼仪等专业培训服务,开展园艺、手工、啦啦操、健身操等多种形式的互动实训活动,让广大市民更好了解亚运、看懂亚运、共享亚运,创设“人人争当东道主、人人当好东道主”的良好环境。

“亚运一起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社区文明劝导、文明观赛、文明餐饮、文明经营、文明旅游等各类亚运城市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积极参与有礼小区、有礼楼道等有礼单位创建,建设一批亚运志愿服务“风景点”“风景带”“文明实践矩阵”,充分展示临安时代风采。

“亚运共提升”。通过结对,校地志愿服务团队携手联动,常态化开展文化文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文明礼仪、文明劝导等方面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合力推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

活动期间,浙江农林大学团委将成立“校地携手 青临亚运”志愿服务队,在锦城街道、锦北街道、玲珑街道片区33个社区开展亚运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杭州医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主办。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引导市民“亚运一起赞”“亚运一起学”“亚运一起做”“亚运一起迎”,在点赞、学英语、文明劝导和编织绘画等现场实践中,实现了校地零距离,弘扬了亚运新风尚。

(团委 郭碧玮)



上一条:习礼仪之美 展亚运之风|浙农林大 “小青荷“开展礼仪素养培训

下一条:亚运会临安场馆与学校志愿服务管理团队座谈会召开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