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习礼仪之美 展亚运之风|浙农林大 “小青荷“开展礼仪素养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6 11:50:51  阅读量: 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的礼仪素养,树立文明有礼的服务形象,为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保驾护航,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亚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礼仪培训。全体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参加培训。

18C42

本次礼仪培训采取“小班化”教学模式,钟斐、包林帆、蔡梦卿、李佳慧、张慧、梅一枝、周迎萍老师担任我校亚运礼仪培训师,在授课过程中对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调整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的礼仪素养。

16BF8

礼仪培训师们从志愿者仪容仪表、志愿者表情训练、志愿者基本仪态训练以及志愿者妆容训练四个方面对志愿者展开培训。在表情训练中,培训师指导志愿者们借助筷子来训练微笑。微笑不是简单的嘴角上扬,而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是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浙农林大亚运会志愿者的热情。

志愿者站姿与蹲姿的训练也必不可少。志愿者们通过观察镜子中的自己,根据老师强调的注意点,努力调整自身体态,呈现最好的自己。

通过礼仪培训,浙农林大“小青荷”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礼仪技巧,期待在未来的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中,浙农林大“小青荷”能做到行之有礼、举之有规,展现属于浙农林大青年知礼、懂礼、有礼的青春形象,为2022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的礼仪培训,志愿者们收获颇丰,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感想吧!

礼仪不仅是个人的内在修养和精神风貌的外在体现,更是人际沟通的纽带和重要手段。通过这一次礼仪培训,我们对志愿者服务中的礼仪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都精益求精,每一次练习、每一次模拟都是为了在赛事上呈现更好的状态。我会更加努力地精进礼仪技能,提升服务质量,用最完美的状态迎接这场亚运盛会。

--文法学院英语222班孙恬欣

作为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的一员,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亚运会礼仪培训课程。在课堂上,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礼仪规范,从微笑到站姿,每一处小小的细节都要十分注意。老师专业的培训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让我们以最好的形象、更专业、更国际化的服务迎接嘉宾们的到来。通过礼仪培训,希望每一位参与培训的志愿者都能在此次盛会上,向世界展示华夏礼仪之美好形象。

--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11班袁梓萌

很荣幸作为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参加礼仪培训。课堂上,礼仪培训老师总是很温和地指出我们的问题并且演练正确礼仪姿势。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师说“要让感谢也形成闭环”。以前我总会羞于表达我的感谢,但是老师以帮助者的角度阐述得到感谢的心理,让我幡然醒悟。不止礼仪工作需要闭环,感谢也需要闭环。

--食健学院中药学211班陈苗苗

(浙农林青年融媒体中心/图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综合管理部/文)




下一条:“校地携手 青临亚运”主题活动启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