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环资学院】感受“两山”理念,弘扬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20-12-08 22:05:51  阅读量: 次】


2020年11月29日,环境与资源学院森林经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来到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重走“两山”路——跟着习大大的脚步参观余村村。走“两山”绿道,听余村故事,沿途参观了余村的农业观光区、“两山”纪念碑、余村党建馆、文化广场、“两山”共建馆、“两山”转化成果展示馆和老村委,感受余村从矿山经济转化为美丽经济带给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了解余村如何在不破坏生态环境基础上将“绿水青山”转化为真正的“金山银山”,了解余村如何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论断,为新时代营造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有力思想指引。

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而余村的变化就是该理论发展的生动见证。

在这15年间,余村践行“两山”理念,从不合理的矿山经济模式到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证明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有效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如今的余村环境优美,村民生活富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信的笑容。

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思想实践的巨大力量和深刻内涵,并切实感受发展生态经济所带来的重大转变。

同时,党员们更加明确了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深刻了解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党员纷纷表示要践行“两山”理论,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并将其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运用专业所长,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生态文明之树蓬勃生长,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上一条:【环资学院】“情融生态农林寝,青春献礼党代会”生态文明寝室复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社会实践团倡导“从垃圾分类与生态文明建设看绿色发展”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