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网络安全部组织开展第一次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培训会暨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10:42:22  阅读量: 次】


2016年10月28日晚,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网络安全部,在教1401组织开展第一次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培训会暨见面会。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主席姜帅,副主席练瑛玲,主讲嘉宾阿里巴巴互联网志愿者联盟高校管理人慈玉以及网络安全部各部长、干事及志愿者,共约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现场,网络安全部部长张维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部组织人员、参会人员,又由已成为互联网安全志愿者一年多的大三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接下来,今天的培训课程就正式开始了,主讲嘉宾慈玉首先通过宣传片《阿里十派》展示了阿里的文化和生活状态,又介绍了互联网联盟的成立目的和阿里两大基金会(马云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及其作用。她以“什么是互联网联盟”、“志愿者做什么”和“你为什么要加入志愿者”三个问题,让志愿者们分组展开讨论,分享自己的观点及经历,从而加深志愿者们对联盟的认识和自我定位。接着,慈玉通过对“特工联盟”的介绍,谈到互联网安全志愿联盟的崛起,树立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以去年破获的东南亚诈骗案为实例告诉志愿者们自己做的事的意义和职责所在。

简单地介绍组织之后,慈玉向我们提出了网络志愿者的“3新”理论—随手公益(随时都可以参与)、生活公益(每个人都要活的有尊严,我们需要让被帮助者感觉到快乐)、网络朝阳群众(实现自我价值)。她又列举了实例,告诉志愿者“特工价值”:情报研制、合作倡导、实人团伙的所在,让志愿者明白“志愿守护净土,共创网络安全”的使命所在。接下来一个部分,以播放短片《阿里神盾局》的形式,慈玉向我们展示了网络安全所包含的各个方面。最后,她对举报app和举报方式进行指导,并参考了优秀案例,让志愿者们切实体会到危险潜伏在每个人身边。最后网络安全部部长张维为今天在会议上表现突出的六名志愿者颁发志愿者勋章并拍照留念,为本次培训画上了句号。

第一次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培训会,旨在向志愿者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指出今后需打击违法犯罪的方向,引导志愿者树立目标,增加责任感。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号召以小善集成大美,让大学生们联合起来,共同打击网络黑灰产。

网络安全部 骆晓慧 文



上一条:阿里体育“Wo.Run”时光跑杭州站暨WORA2016年度年终盛典圆满成功

下一条:桐乡乌镇“小梧桐”与你互联互通——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会志愿者顺利参加第三届志愿者培训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