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桐乡乌镇“小梧桐”与你互联互通——浙江农林大学互联网大会志愿者顺利参加第三届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17 10:49:45  阅读量: 次】


10月16日,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通识培训会。省网信办网管处副处长高伟祥,乌镇党委委员廖超,杭州师范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王倩博士,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高级礼仪培训师、G20峰会志愿者礼仪培训师卓亨逵应邀先后开设培训课程,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领队教师等近300名人员出席培训会。我校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组织我校50名优秀志愿者顺利与会。

 

本次培训分为四场,培训形式以授课与讲座为主,内容包括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乌镇概况、世界互联网大会,和志愿者礼仪培训等多个方面。高伟祥副处长以时间为主脉,向我们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历程,深刻分析了我国互联网发展存在的隐患。廖超委员以一位东道主的身份,结合图片和MV活灵活现地像我们展示了温婉的江南水乡,对志愿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在礼仪培训课上,卓亨逵老师,用其丰富的语言和精彩的游戏调动了所有志愿者的热情,从坐姿、站姿、说话等向志愿者提出了其应具备的气质素养要求。王倩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精美的幻灯片深入浅出地向干事们介绍了她15年来的志愿者活动组织经历,从志愿者的定义到志愿者的素质要求,从负责G20志愿活动的体验到当代社会时事,指出了目前志愿活动存在的误区,着重强调了志愿活动的社会意义。她说道,只有自己参与进来了,才能真正体会到自身的价值,然后便欲罢不能。提及志愿活动的工作分配,她充分肯定了各类工作的平等性和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志愿者做好吃苦的准备。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世界互联网大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形象和素质的具体要求也更加明晰。他们表示,会不断以一个合格的志愿者的条件要求自己,以期更好地服务互联网大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的风貌。

                                          文:申屠倩莉 图:盛懿洁



上一条:网络安全部组织开展第一次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培训会暨见面会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生态志愿者”校园绿地管护在2016年浙江省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优秀项目奖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