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美丽浙江实践团】大手拉小手 环保公益行


【发布时间:2022-07-19 09:02:21  阅读量: 次】


为响应全国两会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号召,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吟绿色共享之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临安区践行真知,凝聚积极向上正能量,唱响生态环保之歌主旋律。

师生联动,拜访龙马

在负责人周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龙马村,队员们认真观察了村中生态环境现状和垃圾分类与废水排放处理的实施现状,并为村民们分发调查问卷,对村民的环保概念做了初步了解。随后队员们在指导老师钱佳琪的帮助下,实践团队积极为当地村民宣讲环境保护知识,并分发队员们自己设计的美丽浙江建设海报,将“美丽浙江”理念传播到基层。

图表1实践团参观龙马村

图为实践团成员设计的海报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入基层,检验所学知识,增进专业了解。实践队在基层环境中,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团队成员史艳慧在实践感悟中写道:“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感谢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扬环保风,倡生态化

实践团成员针对生态环保理念在临安的普及程度以及发展情况,进一步为在临安的小朋友们展开暑期课堂宣讲。实践团队来到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垃圾分类推广的程度及推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经调查,队员们发现,尽管现在垃圾分类存在执行不到位、缺乏最终处理等方面的问题,但随着垃圾分类政策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垃圾分类概念推广的持续扩大,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都有一定的认识并且充满热情。实践团成员认为:"在调研与实践过程中,我们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担当。作为化材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只有打好基础,加强实践,才能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对自身价值进行客观的评价。实践团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宣传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理念



上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生态丽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纪实(五)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生态丽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三)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