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生态丽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2-07-14 16:07:20 园林学院 阅读量: 次】


7月11日,浙江农林大学“美丽浙江,生态丽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李健的带领下,按照计划前往莲都区的港口花海,开展线下调研活动,探究浙丽助侨的实现方式,了解生态丽水的发展情况。

丽水作为浙江省乃至全国重点侨乡,始终以先行者和排头兵的身姿,勇立潮头,彰显了丽水侨界的新担当、新作为。同时,丽水人民遵循“侨力助富”的号召,踊跃投身创业创新热潮,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港口花海,就是其中的一项项目。

莲都区港口花海位于沿瓯江边,港口村将130亩的闲置空地资源重新整合利用,开发成一片美丽的粉黛乱子草花海,并通过增设小火车、卡丁车、高空秋千、旋转木马等游乐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截至2021年12月,累计接待游客量达20余万人次,营业收入200余万元,直接受益于村民,增加了村民收入,并促进乡村发展,有利于村民共建生态丽水。

据工作人员细心介绍,港口花海地发展方式是以花为“媒”,以创意“出圈”,用流量振兴乡村,用侨资源撬动乡村共富。港口花海不仅促进了农村集体经济增收,还带动了村庄民宿农家乐的发展,村民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共富红利。“花事盛宴”带动了美丽经济,“繁花似锦”书写了共富篇章,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又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越依靠什么发展,就越是要保护好什么。”近两年来,丽水这个依靠生态环境发展的地方,做出了越来越多的生态项目,但是,丽水并没有滥用生态环境,而是更好地保护了生态。从保持生态原貌的角度出发,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丽水市牢牢抓住,牢牢记住。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见识到了不同的生态发展方式,体会到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重大意义。这不仅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也让比较落后的乡村,通过发展旅游业的形式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为共同富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文/刘艺洁 程兰惠

图/程昕雯



上一条:【美丽浙江实践团】大手拉小手 环保公益行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生态智慧·乡村大美”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一)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