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喜报!我校荣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集体(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4 22:01:57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综合管理部 俞佩言 葛雪倩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 阅读量: 次】


近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亚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荣获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许赛、吴素青荣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浙江农林大学共计派出520名“小青荷”,其中432名服务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88名服务临安运动员接待饭店。在9天的赛事中,“小青荷”们迎来了亚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571名运动员,200余名技术官员,共接待了800余人次的境内外媒体记者、1000多位国内外贵宾,接待观众3.5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9万小时。我校“小青荷”志愿者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地区)运动员们、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媒体中心等的留言卡和感谢信,这是他们最骄傲的徽章。临安运动员接待饭店在总结会上,授予浙江农林大学服务保障亚运特别贡献奖。我校作为杭州站唯一志愿者派出单位,选派师生450余人次参加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志愿服务,总时长1.26小时;选派师生志愿者876人次圆满完成了杭州亚残运会的火炬传递工作,累计时长1.29小时。浙江农林大学及6名领队教师收到了来自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火炬传递指挥中心的感谢信。

浙农林大“小青荷”热情微笑、细致服务,将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在心,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荣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个人”的领队教师许赛以及亚运会志愿者、火炬手吴素青也分享了自己参与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与感想。

自参与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以来,作为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人事/志愿者领域副主任,一直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工作态度端正,做事认真负责,与相关工作人员共同承担《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课程,认真设计课程内容,做好课程期间的授课准备,积极提升志愿者的综合能力水平。

从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活动开始以来,先后参与赛会志愿者的宣传发动、招募管理、通识培训等工作,在志愿者的首轮、二轮招募期间,做好志愿者的选拔面试,挑选合适的志愿者补充到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队伍中。

在志愿人岗匹配方面。为实现亚运会正赛志愿者岗位需求与志愿者意向的高度匹配,做到人岗适配、展现特长、增强黏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志愿者服务意愿征集、场馆业务领域工作需求调研两个途径,摸排了解信息,开展数据治理,为配岗工作夯实基础。认真完成520名小青荷的配岗工作。

结合场馆要求,着力做好赛会志愿者的暑期培训、服装发放、工作手册编写等工作,正赛期间,每天主持召开志愿者例会,结合早晚例会强化志愿者的赛时管理、动态研判、困难帮扶、风险预警,在相关工作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积极保障亚运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志愿者管理团队共同努力下,共接待2571名运动员、技术官员、贵宾和5万观众,团队累计服务时长12.9万小时。

--许赛

大学期间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从园林学院迎新志愿者、院庆志愿者、军训志愿者、运动会方阵队训练教官,到参加“传爱天使”临安站点护绿功臣山志愿活动、遂昌县湖山乡“喜迎亚运 垃圾分类 扮靓家园”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再到成为一名光荣的浙农林大“小青荷”,参加“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志愿服务、临安亚运场馆赛时一天演练、作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赛会志愿者为亚运会提供志愿服务,吴素青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400小时。亚运会志愿者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用行动做好一枚不可或缺的螺丝钉,用行动成功擦亮了浙农林大“小青荷”的金名片,也将志愿精神永留心中。

--吴素青

(文/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综合管理部 俞佩言 葛雪倩 图/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



上一条:我校3名教师获浙江省共青团课题立项

下一条:2023-202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奖学金浙江省候选人校级评审会召开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