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校3名教师获浙江省共青团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4-03-10 11:22:22 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 阅读量: 次】


近日,我校教师史琰、方钦获2024年度浙江省少先队研究课题立项,朱旻华老师获2024年度浙江省青少年与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立项。

史琰老师的课题《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少先队环境教育与大学专业认知一体化路径研究》以促进少先队员全面发展为导向,通过将生态文明思维融入少先队的教育教学过程,结合高校研学活动,有机融合少先队的环境教育与大学专业认知教育,突显“大中小联动”的教育优势。这一创新举措旨在增强少先队员的弹性思维,促进自身学习能动性,培养更具生态责任感和综合素养人才,以满足未来社会发展的需求。

方钦老师的课题《“盲盒”对青少年价值观的影响》旨在探讨盲盒对青少年价值观的影响,在勾勒盲盒消费现实图景的基础上,系统探讨青少年盲盒消费的外部机理与内部动力,同时为青少年价值观教育提供多样的参考。

朱旻华老师的课题《实践育人视角下大学生参与大会志愿服务动员分析及促进机制探索》主要研究大学生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动机,了解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的诉求。优化志愿服务组织机制,促进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增加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获得感和收获感,探索以志愿服务提升实践育人实效。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研究,专门成立青年研究中心,对接团省委、团中央的相关课题申报,鼓励全校广大青年教师关心青年发展,参与青年研究,取得了积极成效。

史琰,副教授,风景园林硕士生导师。曾任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现任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低碳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碳核算与产品碳足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农林大学二支社委员。浙江省花境花园学会常务委员。余杭法院人民陪审员。

朱旻华,中共党员,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辅导员,主持、参与大学生相关课题6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管理相关6篇学术论文,参与编写《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实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4本教材。

方钦,中共党员,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主要从事数字思政、青少年价值观、学习困惑、人际交往方面的研究。

(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



上一条:“无体艺 不农林”第38期 | “不做美的旁观者只做美的先行者”3.8妇女节彩妆讲座圆满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校荣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浙江省先进集体(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