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绿雅美育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浙江“八秒”合唱团来校专场音乐会演出


【发布时间:2016-10-24 11:00:39  阅读量: 次】


 

2016年10月2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来校进行专场音乐会演出,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台高质量、高水准的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组委会、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出席了音乐会。全校师生及临安市民共计1000余人到场共同欣赏了本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身着华丽礼服的合唱团成员,在指挥家阎宝林老师的带领下,用合唱讲述着故事,用肢体展现着舞台艺术,多元音色、多变队形,“八秒”独特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令人印象深刻的《玩具兵进行曲》,团员像上了发条的玩具,让人耳目一新。下半场值得一提的是一部微电影的主题曲《蓝柳》,巧妙地融入中国戏曲元素,运用不同声部对琵琶、二胡等民族乐器惟妙惟肖的模拟,这支深情演绎的合唱曲目,让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一对有情人在封建体制下凄美的爱情故事。不仅如此,“八秒”合唱团还以无伴奏的表演形式演唱了《八骏赞》、《念故乡》、《五月的鲜花》、《牵手》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等歌曲,并带来了具有异域风情的《Wedding Qawwali》,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男声、女声的完美契合以及各个声部的精彩碰撞。

一一“八秒”的动人的演唱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欢呼声久久未能停歇。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合唱团多次返场表演,整齐划一的舞台调度,迅速多样的队形变化,再次突破了观众对合唱的认知,让观者感受到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经典,对于诸多现代歌曲的演绎更是具有独特的准确诠释。整场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所有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学校自推进“绿雅美育计划”以来,充分整合校内外艺术教育资源,有效搭建“绿雅梦想舞台”、“绿雅银杏舞台”,积极引进校外高水平艺术团队定期来校进行专场演出,力求以艺术化的方式和载体,将文化育人、审美教育贯穿学生成长的全过程,营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育人氛围,以达到审美教育和道德教育融合育人的目的。

(王镇宇/文)



上一条:2016年浙江农林大学非常新生总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绿雅梦想舞台”校艺术团梵风剧社迎新专场话剧演出圆满举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