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关于开展“弘扬优良学风·引领向学风尚”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学业风采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8 15:59:49  阅读量: 次】


各学院全体学生:

优良的学风是大学育人授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为弘扬优良学风、引领向学风尚,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明确人生规划,引导学生形成严谨求学、诚信为人的学术志趣,营造好学、乐学、勤学的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学业风采节”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优良学风·引领向学风尚

二、活动时间

202210—12

三、组织单位

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承办:各学院团委、各二级学院学生会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学海无涯·奋揖者先——“学卫士”招募

早晚自习有助于大一新生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其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也可以带动集体共同进步,有效引导学生学习,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早晚自习查漏补缺,更好地掌握上课内容、丰富课余学识,以此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参加自习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学围,即日起将开放“学卫士”志愿者的招募活动。

活动内容:各学院自行招募学卫士,由学业发展部志愿者和卫士共同对本学院各专业的早晚自习情况实行不定时的抽查,并给予学卫士积分奖励。


(二)继往开来·笃行不怠——“今昔同框”活动

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联系是亘古不变的命题。聚焦个体今昔的对比,用照片的形式记录大学成长的历程,能够更好地引发学生们对大学生涯的思考,致“未来”。

活动内容:学生递交两张过去与现在的照片,可以在照片后写下这张照片的故事、自己的改变等,以此回忆过去,记录现在。


(三)朋辈导航·青春邮你——人生树洞信箱活动

一封封邮件的传递,就可以让彼此的关系更加密切;一段简单的文字,也能让我们重拾微笑、重获信心。本活动以信箱为媒介,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学业,人生规划上的问题,并丰富大学生活,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回忆。

活动内容:成长信箱活动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大学的问题和各种方面的疑惑,丰富课外生活,分享经验,同学们以信件方式匿名写下自己的问题以及疑惑,封入信封,投入树洞信箱中。由学校学长学姐解答,分享经验。并以回信的方式放回信封返回。(信封上由学生自己写下一串密码,可以是数字,字母等任何形式,亦可留名,后方便取回。)参与解答学生疑惑的学长学姐授予“心灵伙伴”称号,并可在以后青年榜样分享会上分享心得经验。


(四)榜样引领·励志笃行——青年榜样分享会

为提高引导教育青年的针对性,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展示青春风采,扩大青年榜样的影响,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奋发向上、奋力争先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农林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我们将办青年榜样分享会。

活动内容:邀请优秀的青年榜样从考研、考公、调研、竞赛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推广成功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发挥优秀榜样引领带动作用。


(五)书香漫漫·经久不散——书香传承系列活动

闲暇之余,手捧一本书,在暖阳下静心阅读,是如此舒适又放松。我们对于书籍有着独特又深厚的感情,总是不假思索地购买又不忍舍弃,久而久之,宿舍里的旧书无处存放,而新书又远远不够。为了进一步激起全校学生读书的爱好,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牢固建立毕生学习的观念,我们将举办书香传承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1.以书易书活动

同学们在旧书的第一页上写下对陌生人的美好寄语,并将旧书带去活动中心指定地点,由校学生会统计并公布上交的书本名单,后续随机将书本发给参与者,并挑选幸运参与者附赠书签、挂件、特色笔记本等文创产品。

2.寻宝活动

采取组团寻宝模式,参赛者通过完成固定路线上的五个小游戏获取线索,最终到达终点并根据获得的线索猜出书名。奖品根据解出线索数量一级到达终点的时间分为一、二、三等奖以及参与奖,分别阶梯型发放普通书签和精美书签、书籍及周边等产品。


(六)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诚信微视频征集活动

“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也是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期末考试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之一,同学们应该重视考试,端正考风考纪,求真务实,而不是通过作弊一蹴而就。因此我们将开展诚信微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以班级为单位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宣读诚信倡议书并拍摄成微视频。将收集完毕的优秀作品在公众号播放,让学生在观看视频的同时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七)思学笃志·稇载而归——特色早晚自习系列活动

为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拓展学习方法,满足学习内容多样化要求,激发同学们高昂的学习热情,促进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彰显学子优良的学风面貌,我们将开展特色早晚自习活动。

活动内容:各学院根据本学院的学科特色自行安排特色早晚自习,如观看纪录片或早晚新闻、进行早读、分享好书好电影等,并在活动结束前上交照片。

(八)互助互学·共同筑梦——学风银行活动

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促进学习积极性的增长。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一个好的榜样、一只领头羊的带领,能大大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带动每一位同学学习,加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有助于班级总体学习成绩的进步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因此我们将举办学风银行活动。

活动内容: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一个以学习为目的的银行。将同学日常行为量化为自律币。各班级银行账户内收入支出根据各班在当前学期各方面表现,如班级早晚自习、上课考勤,学习交流相关活动、学科竞赛、考证具体过程进行考评,并在每月末对当月排名进行公示。优秀班级和个人奖励积分或者其他实质性奖励。



六、活动起始时间

学风卫士招募工作

青年榜样分享会

其余活动

特色早晚自习系列活动

诚信考试宣讲

10月中旬-12月底

11月初

11月中旬左右

11月初-12月中旬

12月底


:除志愿者招募活动和青年榜样分享会外,各学院须在活动时间截止前上交其余三项活动相关材料(照片+感想)



联系人:校学生会 伊聪利(19157926620

校学生会 龚雨杭(18458203577

邮  箱:zafusuxyfzb2022@126.com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会

 20221028




上一条: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