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关于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 21:18:00  阅读量: 次】


各团委、团总支:

“青春堡垒行动”是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以青年团员为主体、以团日活动为载体开展的主题团日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构筑团支部坚强战斗堡垒。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开展“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体团支部(包括:专业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团支部,青年教工团支部,学生公寓团支部等专项类团支部)

二、申报审批流程

主题发布(校团委)→项目申报(团支部)→立项评审(各二级团组织)→项目实施(团支部)→结题验收(各二级团组织)→推荐校评(各二级团组织)→公开答辩(校团委)。

三、申报主题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青春堡垒行动”以“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为主题,共分5个二级主题,团支部可围绕相应的主题进行立项申报。具体如下:

项目主题

目的意义

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青春·引领

通过该主题活动开展,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引领团员青年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中,以青春之我持续奋斗,建功新时代。

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青春·学风

通过该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年”工作,切实增强团员青年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文明课堂、文明寝室、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浓厚校园“爱学、好学、勤学”良好学习氛围。

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青春·创新

通过该主题活动开展,培养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结合“互联网+”“挑战杯”“职规赛”等三大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其成为思想活跃,富有创造性和批判性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践行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特别活动

通过该主题活动开展,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养成生态文明风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团员青年积极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助推我校“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建设。

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建设幸福农林特别活动

通过该主题活动,挖掘和传承学校文化传统,利用校园文化凝聚师生共识,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活动,聚焦急难愁盼优服务,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营造校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氛围,推进学校生态、建设、景观、人文高度融合。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宣传布置阶段(11月上旬):各二级团组织根据通知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指导各团支部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参选团支部需本着“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全员参与、务实实效”的原则,围绕相应主题,认真组织策划团日活动,并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1)。

(二)二级团组织立项评审阶段(11月中旬):各二级团组织对所属团支部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和筛选,各二级团组织牵头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可行性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作为各二级团组织正式立项项目(各二级团组织可结合实际情况给予经费支持),所在团委动态跟踪指导各立项项目的组织开展。

(三)结题验收阶段(11月下旬):由各二级团组织组织专家组进行一定形式的结题验收(主题是否明确、内容是否堆砌、参与是否广泛、成效是否显著),按照《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青春堡垒行动”二级团组织参评校级优秀项目数量分配表》(附件2)将最优秀项目报送校团委。

(四)公开答辩阶段(12月上旬):各参评校级优秀项目通过PPT的形式开展全校公开答辩,校团委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定,最终确定校级优秀项目(每项资助400元)进行统一表彰。

五、活动报送方式

(一)各支部应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项目申报表》(附件1)。各二级团组织进行立项评审、统一汇总。

(二)12月5日前,各二级团组织将参评校级优秀项目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总结材料(包括创意来源,组织实施:活动准备、活动开展、活动总结,工作点评等三个方面和活动图片等。)统一提交校团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团委直属大学生基层团建指导中心黄谷军19157923350

报送地点: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8

电子邮箱:zafudxsjctjzd2022@163.com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青春堡垒行动”(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表

    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青春堡垒行动”二级团组织参评校级优秀项目数量分配表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弘扬优良学风·引领向学风尚”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学业风采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新生杯篮球赛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