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巾帼文明岗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在窗口写青春| 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3 16:05:15  阅读量: 次】


    630日,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团遂昌县委书记雷骁出席活动。

         上午,沈希为学校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总队授旗,点赞科技特派员“穿上白大褂可以在实验室里做研究,脱下白大褂可以走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增产增收”。总队队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坚钦教授接旗,吹响了暑期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的号角。

        沈希指出,学校依托“法人-团队-个人”“国家级、省级、市县级、校级”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打造了基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是对该培养模式内涵的再提升、外延的再拓展。沈希鼓励教师们要当好科技特派员,紧扣“三农”等社会实际问题,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事业;希望同学们“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行动见真知”,利用暑期时间,多到基层去,真正践行“研必以报效祖国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者精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出征仪式上,施美红指出,全体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服务中上好思政大课,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要展现青春风采,在实践锻炼中锤炼真本领,争做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要增强安全意识,在实践活动中紧扣安全之弦,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为坚定我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校团委遴选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有社会责任感、爱校荣校的师生,组建了“同伴”宣讲团,并举行宣讲团指导教师、宣讲团成员的聘任仪式,用“同伴”的力量走进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校团委与团遂昌县委围绕共建遂昌引才联络站、生态文明志愿者联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6大方面签订了校地共青团合作协议。雷骁作了青年人才政策宣讲,并为“全校服务全域”赴遂昌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

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十个重点方向开展。截止目前,22个学院、职能部门共组建229支实践团队,3204名同学将深入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实践活动;114名同学通过政务实践、志愿公益等多种实践形式参与“返家乡”个人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建设。

团遂昌县委相关负责人,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新闻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妇女联合会学生助理团成立啦!

下一条:祝贺!我校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 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