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提升 - 青春力量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9 15:45:36  阅读量: 次】


11月7日,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团省委副书记包志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徐爱俊、倪建均,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陆耀庭等出席开幕式。

包志炎代表团省委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同伴”共青团建设,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果。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建强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二要善于引领青年建功“两个先行”,争当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服务青年,锻造最有温度的“桥梁纽带”。四要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建设坚强有力的“先进组织”。

包志炎要求,浙江农林大学团委要以这次团代会召开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守好“红色根脉”,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时代强音,为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沈满洪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形成了一大批工作上的新举措、新亮点、新品牌。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年师生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师生树立远大抱负、立志民族复兴,主动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希望广大青年师生练就扎实本领、锤炼过硬品质,立志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沈满洪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青年,悉心教育引导青年,在实践中培育锻造青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共青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她对全校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期望:一是始终坚守对党忠诚,肩负起团结青年跟党走的光荣职责。二是始终心系青年学生,肩负起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光荣职责。三是始终注重务实创新,肩负起加强团建促发展的光荣职责。她要求,在新的一届班子带领下,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以崭新的面貌,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谱新篇。

会上,魏玲玲代表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 实干奋进作贡献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并做新任团委书记表态讲话。她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紧依靠广大青年师生,把第十五次团代会的美好蓝图尽快化为行动、真正变为现实,为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共青团的力量!

1AEF7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董昇忠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他指出,工会、妇联、科协、社科联和共青团都是在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发挥聚合带动作用的表率。他希望,各级群团组织要继续围绕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要求,不断深化自身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书写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宏伟蓝图。

15B8E

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梁艳代表兄弟单位致贺词。她指出,近五年,浙江农林大学团委在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创新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取得系列成效,为高校共青团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值得兄弟院校团学学习和借鉴。她表示,浙江高校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敏锐性把握形势、遵循规律、明确定位、主动作为,共同推动浙江高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新飞跃。

16个代表团围绕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认真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等有关事项。大会应到192人,实到176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27名,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11名,书记、副书记8名。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本次大会系统总结了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成效,精准查找了当前我校共青团工作存在的短板,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战略和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文件。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当先锋、实干奋进作贡献,始终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7位地方、省内兄弟院校和企业团委负责人到场祝贺。学校历任团委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出席开幕式。浙江省公安厅团委、浙江省委网信办团委、浙江省卫健委团委等11个政府企事业单位团委,杭州团市委、温州团市委、湖州团市委、金华团市委、台州团市委等34个地方团委,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41所省内外高校团委,发来共计86封贺信。

(校团委/图 校团委/文)



上一条:我校两名学子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团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