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经管学院】经管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黄仁伟研究员作 《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共建“一带一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2 21:12:36  阅读量: 次】


9月10日,经管学院邀请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黄仁伟研究员,面向全院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共建“一带一路”》 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云云主持。

黄仁伟研究员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历史地位、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习近平首倡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让大家对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一带一路有初步了解。重点从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形势、共建“一带一路”的空间布局与风险挑战、共建“一带一路”的微观结构分析、构建“欧亚陆海联运双枢纽”四个方面对“一带一路”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黄仁伟研究员认为阿富汗战后地缘政治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新冠疫情对一带一路带来冲击和不确定性。中国成为推动全球化的主要力量,“一带一路”正在成为经济全球化2.0版。面对疫情后世界经济的新形势,中国的对应措施是实行双循环经济战略,更积极推动科技和经济发展,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新型经济全球化,扩张和加强区域性价值链。黄仁伟研究员从“一带一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结合的新机遇、构建“欧亚大陆陆海联运枢纽” 、“东北亚产业链联结枢纽”、构建“陆海枢纽”的举措建议以及克服“一带一路”障碍、管控风险的对策措施五个方面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给出了建设性的对策建议。

时值全国第37个教师节,会后同学们向黄仁伟研究员送上教师节祝福,并由学生代表向黄仁伟研究员献上鲜花。



上一条:校青马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培训课程按期举行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举办第五届“青马工程”二期开班仪式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