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环资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心理导航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2 16:52:44  阅读量: 次】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2月11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心理部于活动中心203组织举行了心灵导航员培训活动,大一的心灵导航员参加本次培训并认真学习有关知识。

本次活动主题为“做合格的心理导航员”,主讲人从心灵导航员的角色、基本原则、职责以及异常心理的判断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结合具体案例对当今大学生心理现状进行分析,强调了心灵导航员的重要性以及工作的注意事项。环境与资源学院心理站站长李老师将心灵导航员比作树洞,强调要发挥好耳朵和嘴巴的功能:耐心倾听,真心交谈。发现有异常情况,要主动帮助同学排解,同时要对身边同学心理问题的严重程度作出正确判断,严重时一定要上报老师,让同学得到及时治疗。

最后,所有心灵导航员签订了《心理导航员公约》,承诺谨记职责,为建设寝室心理的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培训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增强了各位心理导航员对心理问题的关注,激发了各位心理导航员的工作热情,推动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上一条:第二课堂|奖励申报第二期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城乡规划212班团学活动班会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