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暑期社会实践】浙江农林大学“微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高虹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6:21:17  阅读量: 次】


7月7日,为响应学校“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号召,浙江农林大学“微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与高虹小学及高虹镇团委携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外来务工子女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支教活动以“探科学精神,赏民族文化,强运动体魄”为主题,实践团成员通过诗词大赛、趣味实验、手工剪纸、攀岩等课程,帮助孩子们学习课外知识,掌握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技能。

在一节音乐鉴赏课上,实践团让孩子们聆听了不同民族乐器所演绎出的不同的流行歌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传统民乐和新民乐两种音乐,带领孩子们观看了融合了民族乐特色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少年》等作品的视频,让孩子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真切地领略了民乐与现代流行曲的碰撞之美。

7月13日,为期一个礼拜的高虹暑期夏令营即将落下帷幕。浙江农林大学“微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与高虹小学共同举办了闭幕仪式。仪式中,高虹镇党委委员宫浩对实践团的实践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此次的夏令营活动的完美收官,离不开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小朋友们能发扬从团队成员身上学习到的优秀精神品质,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团队成员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使两者之间形成了良好的默契度,让陪伴与关爱真正落到了实处。充满教育意义的课程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提升了他们的学习能力,与此同时,也提高了实践团成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他们的组织协调本领。

在七天的相处中,孩子们学习了新知识,尝试了新事物,收获了陪伴和关爱;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更加懂得了陪伴与关爱的重要性,相信此次支教活动会成为志愿者与孩子们最为宝贵的经历与回忆。

文/李婧天 陈嘉臻

图/陈嘉臻 陈楠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浙江农林大学“筑梦新农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义乌大陈镇,探访革命老兵,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下一条:【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探寻红色之路在浙里起杭”社会实践团赴浙江省档案馆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