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暑期社会实践】浙江农林大学“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临安太阳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 16:12:35  阅读量: 次】


7月12日,浙江农林大学“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临安区的一个田连阡陌的村庄——太阳镇。实践团首先与当地农民、经销商、合作社成员、政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太阳镇生态大米的生产过程。

随后,实践团来到镇上的各大超市和粮油供应店进行采访,向负责人询问当地生态大米的种植情况、大米市场销售价格等问题,初步了解了太阳米近来在市场上的销售行情。

在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先后前往了太阳镇政府、临安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暨临安水稻集中育秧中心以及杭州佳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到了太阳米的生产状况、储存条件和当地政府对农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在市场上的销售行情等情况。实践团成员仔细倾听,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利用专业知识为太阳镇农业贡献了青春力量。

7月15日,团队成员经过三天的实地走访考察,充分了解了太阳镇的实际情况后,开启了“为老农代言”的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宣传,品牌商标设计等方式,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农产品销售,为太阳镇生态大米的宣传做出了贡献。

在“我为老农代言”的生态大米促销直播中,网友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现出积极的购买意向。直播的良好效果显示出线上销售农产品的可行性。直播间的盛况让公司的负责人十分欣慰,让公司负责人看到了互联网的应用与学生的热情所碰撞出的不一样的火花。在实践接近尾声之时,公司负责人向我们表示了深度的合作意向,希望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我为老农代言”的乡村振兴活动之中,体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深刻内涵,一同为构建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太阳镇政府主任对实践团的调研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对实践团对当地农业公司的帮助表达了真挚感谢,并授予实践团队“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农林学子新风采”的定制锦旗,再次肯定了实践团的各项工作。

图/杨均

文/黄丹宁



上一条:【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清道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前溪村生态沟渠进行维护评估工作

下一条:【社会实践媒体转载】浙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不忘峥嵘岁月,铭记抗战老兵——中青校园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