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暑期社会实践】浙江农林大学“艺术振兴乡村—助力共同富裕”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台州蓬街镇镇东村创建美丽庭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10:54:49  阅读量: 次】


7月16日,园林学院“艺术振兴乡村—助力共同富裕”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台州蓬街镇镇东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蓬街镇领导们进行了前期座谈。团队指导老师蔡梦莎简要介绍了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基本情况与历届成果。蓬街镇农业副镇长李天金、农办主任梁挺挺、镇东村党委书记梁妙云,分别介绍了蓬街镇基本情况、蓬街镇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系列举措,也对此次校地合作充满信心。

7月17日上午,在镇东村党委副书记罗永俊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走进村庄挖掘当地特色、丈量场地感受设计空间、深入农户倾听居民需求,坚持“服务三农,造福百姓”的原则,将生活需求融入庭院设计,提升庭院的实用性,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实践过程中,聂良振、程晓梦、王胤懿三位团队成员代表各组汇报美丽庭院设计方案。四个小组经过全面的考察研究,从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农业生产特色出发,以“田田流水稻花香”为总主题,深度融合当地的优秀传统文化,经过反复推敲打磨,分别以“水”“稻”“花”“果”4个分主题进行庭院景观营造。施工团队代表对方案的可行性和造价进行评估,为后续施工做准备。

镇东村党委书记梁妙云对同学们的辛勤细致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发挥最大的智慧,为镇东村美丽庭院的创建留痕发光。本次活动开创了路桥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校地合作的先例,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台州广电路桥中心委派记者对活动进行拍摄报道,团队负责人程晓梦、聂良振接受采访,简要介绍了设计思路。

园林学院免费庭院建设小队自2007年成立以来,连续14年深入乡村,与当地特色相结合,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打破传统的乡村建设模式,将高校优质资源引入乡村,让高校学生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发挥人居环境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和专业实践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庭院建设小队共30支服务团队,参与人员共计361人次,总计服务农户296家,辐射到浙江临安、富阳等30多个地区,并获团中央国家级荣誉6项,省部级荣誉16项。

点燃乡村之火,共筑振兴之桥。抓住历史机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一位园林人的初心;建设美丽庭院,实施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是每一位园林人的奋斗目标。让美丽庭院走进家家户户,让美丽乡村带来美丽经济。

文字/潘响 王静

图片/张童

审核/蔡梦莎老师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学习党史,铭记初心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情系三五九旅,共筑美好未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