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建筑学本科生赴日本短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2-26 15:24:04  阅读量: 次】


2月17日至26日,我院建筑学科13级朱彬斌等十位本科生参加了由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组织的为期10天的短期交流(樱花计划项目)。来自中国大陆、台湾、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阿富汗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与日方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大陆除浙江农林大学外,另有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多所211高校参加。  

此次短期交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以低碳为主题的“数字城市小仓”的国际会议;二是以低碳为主题的“数字城市小仓”的国际课程设计竞赛。我校学生在此期间共发表了十余篇国际会议论文。邹语心、郑小菁所在团队获得第一名;朱彬斌、陈梦烂所在团队获得第二名;沈小洁所在团队获得三等奖;李游、朱海天所在团队获得优胜奖。

期间,北九大组织学生考察了大分县富贵寺、别府地狱温泉、大分美术馆、北九州门司港、山口县下关、福冈市新区、国立九州博物馆等。日本著名综合建筑事务所日建公司(NIKKEN SEKKEI)合伙人TomohikoYamanashi为大家做了关于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在未来建筑领域中应用的精彩讲座,并分享了他近年来做的一些项目方案。

通过此次国际交流,多国思维不断碰撞,同学们不仅体验了日本的生活方式,拓展了国际化视野,更是增进了各国(各校)间的学术与文化交流。



上一条:【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学习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园林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