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化材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


【发布时间:2021-09-29 14:29:28  阅读量: 次】


9月27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在教5-202正式举行,参加本次汇报会并担任评委的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春春、团委书记程凯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们。此外,各团队成员代表与21级新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评比活动。

本次汇报共有12支队伍参加评比。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的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大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实地调查与调研了解当地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情况,实践教学、宣传手册发放等方式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浙江农林大学百名青年“诵党史,献青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120名党团青年通过多地开展、同时进行的方式参观了省内外60余处红色景点,并精心绘制了一张“红色足迹地图”,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浙江农林大学“绿色乡村行,助力沿河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问卷调研、村民村干部访谈、参观精品民宿、无人机航拍等方式了解当地乡村规划,团队成员利用专业知识助力当地乡村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

浙江农林大学“堇风甬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问卷、实地走访、资料学习深入了解五水共治的工作内容和重要性,呼吁社会更加重视水资源的保护。

浙江农林大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奉献精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革命先烈为成立中国共产党所付出的努力,激发新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及主动奉献社会的自觉意识。

浙江农林大学“山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绍兴市郊代表性村庄,通过实地调研为当地村庄发展贡献浙农林学子的智慧。

浙江农林大学“探寻黑科技,助力碳达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参观绿色企业与红色景点,利用专业知识围绕企业需求展开科学研究,用科技报国,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环保技术进步做出贡献。

浙江农林大学“绘心一笑”支教小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基层开展关爱儿童的爱心支教活动,向祖国新一代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兴趣拓展辅导工作的开展拓宽了儿童的视野,帮助他们发掘自己的特长爱好。

浙江农林大学“庚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分三个小队走向浙江各地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在乡村,他们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红色圣地的参观,他们增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目标。

浙江农林大学“Re.从零开始的红色足迹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他们回到共同的家乡——温州,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探寻家乡的红色足迹,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主动担起时代重任。

浙江农林大学“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等活动,勉励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

浙江农林大学“黑龙江省饶河县饶河农场党史学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听全国退伍模范老兵讲述他年轻时的事迹,读红色经典书籍,感受老一辈革命人光辉的奋斗年华。

在PPT汇报环节,各队伍准备充分,汇报人从实践背景、团队展示、实践过程、成果展示等多方面对其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现。

一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探寻黑科技,助力碳达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二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百名青年“诵党史,献青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山瑶”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三等奖

浙江农林大学“绿色乡村行,助力沿河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绘心一笑”支教小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Re.从零开始的红色足迹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优胜奖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的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大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堇风甬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奉献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庚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浙江农林大学“黑龙江省饶河县饶河农场党史学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各队汇报完毕后,由宋春春发表讲话,她对各团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各团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是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兴趣与爱好解决社会问题;三是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成为化材学院的一面旗帜,展现化材学院学子的不凡实力与青春风采。



上一条:关于2021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实践团队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