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法政学院】科技是把双刃剑——遂昌“互联网+”技术调查


【发布时间:2017-07-01 18:44:16  阅读量: 次】


2017年6月29日至30日,我校法政学院“红色先锋”实践团前往丽水市遂昌石练镇,考察当地乡村互联网知技术普及状况,了解当地互联网技术普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利用所学专业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对策,为当地实践提供借鉴作用。切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我们采取访谈的形式从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村民当中了解当地互联网的普及情况。

与政府工作人员之间召开座谈会,小组积极提出与当地互联网使用情况的问题,当地负责人也是热情回答了问题。在访谈过程中了解到遂昌当地在2015年在每个行政村开启嘉言民生政企社共建模式,政府,企业相互合作帮助当地村民可以运用互联网更好的解决生产活动。小组了解到当地以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年轻人常年外出。他们对于互联网的了解和使用甚微。该模式的实施无疑是帮助了当地村名的生活,在于便民服务站点工作人员的访谈中,负责人阐述,他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助村民代买代卖当地农产品等,可以有效提高销售的利益,其次就是帮助村民存取款,邮寄等。对此小组提出有关村里有什么信息的话是如何发布的,工作人员提到在微信群上发布,虽然不是特别完善,但在与村民的访谈中,他们对此表示认可,方便他们及时接收到消息。

对于互联网带给当地的利处远不止这些,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当地村民也加入网购大军,对于网上购物的评价不一,很多人认可网上购物,认为这在极大程度上方便了自身对于产品的需求。同时也有部分认为网购产品质量及售后等问题还有待提高,针对双11,双12这样的购物狂欢节表示不支持。当地针对这样的情况并结合当地农产品资源丰富,旅游产业不断发展,游客激增,推出亿乐购这样的购物平台,采用全新的OTO的经营模式,线上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确保了产品的质量,也方便顾客可以放心通过简单方式进行回购。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商家,用户,平台三方共赢。



上一条:【农学院】嘉兴“科技支农”——帮扶行动在路上

下一条:【工程学院】高材认知实践--识别样金属之美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