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学院】学园艺技能,传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10 10:28:26  阅读量: 次】


近日,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学园艺技能,传农业发展”社会实践团四川、贵州两支小队开展活动。其中,贵州小队前往湄潭县永兴镇梁家坝村与当地茶叶种植农户进行交流,四川小队通过参观安州区锦图园艺进行园艺产品市场调查。

在此期间,贵州小队拜访了当地的茶叶种植农户,在农户的指导下学习采茶的技能。在农户的讲解与帮助下,队员的动作逐渐熟练。采茶过程中,队员与农户交流着茶的种植技术,农户也强调,不使用农药、使用有机肥料的茶叶才是绿色茶叶。双方又聊起了茶叶的兴起,诉说品茶的乐趣,谈着乡村朴实的生活。实践活动伴着日落结束了。

四川小队前往安州区锦图园艺,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队员。在她的带领下,队员参观了园区。据她介绍,园区现有三个大棚,业务包括园艺植株的栽培与销售。参观结束,两人进行交流。在谈话过程中,负责人说到,她园艺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事业单位,后开始自主创业。她提及了创业过程的艰辛。接着,队员就未来市场需求以及园艺专业前景与其进行交流,负责人也与队员探讨了企业转型、未来农业发展进行讨论。她强调了工作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表露出自己对未来农业发展的期望。

本次活动,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将实践与园艺专业理论进行有机结合。从园艺劳动到园艺专业前景的探讨,使队员对专业更加了解,也为服务三农的工作打下了坚定基础。

图/杨芝琴

文/陈浩



上一条:【农学院】参观平湖水厂 制作简易污水处理装置

下一条:【园林学院】传美德,谈家风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