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校社会实践荣获团中央2022“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30 12:11:39  阅读量: 次】


近日,2022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入围名单公布,我校园林学院《基于自然教育理念的乡村规划设计研究——以杭州市余杭区永安村为例》调研报告荣获团中央2022“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在入围的100篇调研报告中,位列全国第58名。据悉,浙江省仅7份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获得该项荣誉。

我校“生态智慧·乡村大美”暑期社会实践团针对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永安村的村庄现状,紧扣“发现生态智慧·助力乡村大美”主题,先后开展了村庄生态调查、业态调查、问卷调查等实践活动。团队基于调研获得的资料,对村容村貌开展了“以稻为核”的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等活动,并设计了一系列自然教育科普宣讲、自然教育课程,实现了“自然教育发生地”的实践目标。

在历时20余天的实践过程中,我校“生态智慧·乡村大美”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走访,亲身感受了稻香小镇的美丽与魅力。实践团队在对比了国内外优秀案例、了解与平衡各群体需求意愿后,最终确定了在永安村的潘家头村建设“都市田园生态农业研学体验的全国标杆”的计划 。规划方案分四大区块,依次为“育青苗——科普展示区”“生萌蘖——生态稻田区”“扬穗花——自然清境区”和“结丰实——实践躬行区”。团队通过专项设计板块来丰富永安村的村庄文化,增加乡土气息,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生态智慧·乡村大美”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果,展现了我校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担当的青年形象。浙农林大青年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团委 汪鹏飞)



下一条:喜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创佳绩,获4项国家级荣誉!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