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学校举行第十五届“东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项目遴选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15:22:59  阅读量: 次】


1月4日,学校举行第十五届“东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项目遴选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会议。校挑战杯专班项目培育组成员、相关学科专家受邀参与遴选评议。

施美红指出,校第十五届“东湖杯”创业计划大赛是“挑战杯”竞赛的预备和模拟,对扩大项目储备、提升作品质量、增强竞赛能力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施美红强调,本次项目遴选主要是“择优”,重点聚焦作品的选题与方向,关注作品是否有发展前景、推广价值和竞赛优势,推荐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竞赛能力的项目若干,遴选结果作为学校“东湖杯”创业计划大赛复赛的参考。施美红要求,各评审专家要结合当前时代热点和社会痛点认真研判作品质量,并从“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赛事特点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作品改进提高。

校“挑战杯”竞赛项目培育组负责人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专项赛道开展了遴选评议,简要概述了本赛道作品的总体状况,并重点介绍推荐的优秀作品及推荐原因、改进意见,为作品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参考意见。

自今年9月我校启动第十五届“东湖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校团委认真组织开展“挑战杯”主题宣讲会、答疑分享会、驻点辅导等系列活动,邀请具有丰富竞赛经验的专家老师及往届优秀团队代表从基本赛况、参赛准备、竞赛操作等多个方面为师生进行科普宣传、答疑解惑;并针对竞赛的要点盲点提出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意见,较好地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挑战杯”的了解度和参与度,更进一步拓宽了参赛团队视野。

截至12月底,学校共形成“东湖杯”创业计划大赛作品近400件,经各学院院赛选拔,共有159项作品顺利进入“东湖杯”校赛。“东湖杯”校赛将于1月-3月开展,通过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选拔产生优秀团队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图

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 敖鑫慧 余思睿 赵煜婷/文)



上一条:数计学院召开2022年“挑战杯”动员暨本研学生科研创新交流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省新苗项目结题答辩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