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提升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成立全国高校首个“环境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05 17:11:44  阅读量: 次】


2021年6月5日,时值第50个世界环境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成立。上级部门、地方政府、企业代表和学校师生共同见证了全国高校首个“环境医院”的成立。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胡祖吉、副校长徐爱俊出席了环境医院成立大会,长江学者、浙江大学教授徐建明等专家代表;杭州市淳安县安阳乡党委书记汪发通等政府代表;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展望等企业代表,以及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处、教育基金会、集贤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胡祖吉致辞。他指出,作为浙江省唯一的以农林、生物、环境为办学特色的农林类高校,浙农林人必须要在浙江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成立“环境医院”是乘势而上,主动服务国家、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立德树人,推进“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的责任所在;是拓展资源,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办学的重要举措。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将紧紧围绕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集中优势技术力量、集聚社会办学资源,力争打造成为功能集约、资源共享、开放充分、运作高效的创新平台和工作品牌,努力在浙江省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共同为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成立揭幕。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与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浙江融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伍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诚洁环保有限公司进行了捐赠仪式,筹集到环境医院建设首批资金共310万元。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姜培坤介绍了环境医院的目标宗旨、建设框架、运行机制等内容。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韦新良与杭州市淳安县安阳乡、桐乡市河山镇、临安区太湖源镇、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安吉县灵峰山林场6家分院所在地方负责人进行了签约仪式。

据悉,目前环境医院主要推出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控制技术”“退化土壤评价与改良修复技术”“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农林固废处置综合利用技术”“森林碳汇监测与提升技术”等技术服务,已经建设了6家分院,主要致力于山区小流域污染综合治理、平原地区生态沟渠的深入研究与成果示范、村落景区农村污水治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修复治理、垃圾减量资源再利用研究与成果示范、毛竹林碳汇能力提升研究,助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奉化团区委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环资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超图走进高校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