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提升 - 学风示范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文化学院】开设植物染色创意讲堂


【发布时间:2017-09-13 16:54:25 魏如旭 阅读量: 次】


9月12日,为促进学生在服饰创新领域的探索,由资深设计师陈妙蓉老师开设的植物染色创意讲堂在学三406、407教室进行,我院服装设计专业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堂。植物染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生态服饰的一部分,有着独特的魅力。

上午,陈妙蓉老师在406教室开展了植物染理论知识的讲述,向服装设计专业同学普及了可染色的植物和色彩品类等知识,对国内外植物染的发展现状与成就、植物染色创意运用等问题,做了专业的讲解。在教学的过程中,陈妙蓉老师也分享了许多学习植物染的个人经历。参与的同学认真学习,仔细聆听,积极互动。课堂结束后,服装设计专业同学还就个人毕业作品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陈妙蓉老师都给予了专业的建议。

下午,陈妙蓉老师在407教室组织植物染的实践操作课。同学们利用陈妙蓉老师准备的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可染色植物,进行植物染的三原色套色创新体验,在动手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植物染。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堂让自己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作品设计有很大的帮助。

同学们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此次讲堂丰富了同学们在植物染方面的知识,更是促进了服装设计的创新思维的发展。



上一条:【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管学院】放飞心灵 经管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团队训练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