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理学院】关爱老人,让爱与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7-03-19 17:47:13 傅华禹 阅读量: 次】


孝,天之经,地之意,民之行也。三月十九日早晨,理学院青志部成员与志愿者们来到太庙山看望张明珠奶奶。这是本学期理学学子第二次看望奶奶。

上午八点,志愿者们提着新鲜水果叩响了张明珠奶奶的门。日子虽是阴天,但志愿者的到来,使明珠奶奶的脸上绽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到老人家后,一刻也没闲着: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修理窗帘,陪奶奶吃早餐,陪奶奶聊天看电视,一切都显得那么得有条不紊。随着各项活动进行,欢声笑语渐渐充满了整个房间,爱,如同午后的阳光般温暖每个人的心头。对于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也十分开心。奶奶每周都期待着志愿者的到来。整个活动过程中,笑容无时不刻地挂在老人脸上。

十点左右,也到了志愿者和老人告别的时候了。拍完合照,老人不断说:“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一定要来,奶奶在这里等着你们。奶奶平时也没啥盼的,就是周六周日盼你们来陪奶奶······”奶奶说的每句话都显着不舍之情。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老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关心爱护。本次活动,理学学子亲身践行“敬老爱老”这一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

文:傅华禹

图:傅华禹



上一条:【农学院】“双百双进”之“1+1成长伙伴”高虹支教活动再启征程

下一条:【农学院】服务学校大局,发挥“同伴”力量——“交通疏导”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