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学院】青春正能量——支教人是我听过最美的名字


【发布时间:2017-03-29 20:47:22 文/农学院青志部;图/农学院新编部 阅读量: 次】


在校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的同时,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双百双进”赴高虹小学支教的志愿者团队再次踏上征程,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而且让他们在周末获得了更多的关爱。高虹支教志愿者们的行动积极回应了学校所弘扬的青春正能量。

余露,来自园林学院风园162班。对于第一次支教活动,有以下感想:在没有亲自和学生接触之前,很担心自己教不好,或者由于太过紧张不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上课的过程中,发现有些学生比较腼腆不好意思在课堂上表现自我,这次由于第一次没有经验,没有过多的考虑这部分同学,下次会努力的带动这些腼腆的同学。去了之后发现他们很可爱,完全没有之前想的,很庆幸自己参加了这次活动,希望之后还能继续参加,多跟他们接触。

谢云,来自经管学院电商141班。对于支教的感想:伸出我的手,伸出你的手,让我们一起去支教,支教一分,怀念一生,情满一生,受益终生。

魏佳敏,环资学院城规162班。感言:支教的过程里,让我再一次体会了真实的大学生活。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很开心。

李珊(左图),工程学院工设132班。感言:孩子的笑容让我很快乐,似乎可以忘掉一切。在有限的时间里带给孩子知识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很丰富,同学们回答问题也很踊跃,这是一次充实又温暖的体验。

俞都,工程学院工设132班。感言:对于我来说,支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也是一件蛮光荣的事情。然后和小朋友接触之后发现,现在的小学生的知识储备量真的已经很足了,需要在课前多做些准备工作。小朋友很配合脑洞也很大很有趣。

曹陈璐,土木162班。感言:这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活,锻炼了自己,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与小朋友沟通。

郑晶,农学院农学152班。感想:通过这次的支教活动,让我们对于志愿者和支教这两个词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老师的工作有了亲身的体会,明白了老师的辛苦。这对于我们将来的学习,生活有着深远的意义。在师生关系的处理中,让我们更加能换位思考的明白老师,体谅老师,最终做到最终老师,尊重课堂。

徐婕,农学院植保161班。感想:这次活动帮助我们大学生更好地感受小学生的天真和活泼,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也锻炼了我们的个人能力,提高随机应变的能力。

据悉,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已经坚持6年在高虹镇中心小学开展活动。6年支教活动的坚持,体现了学院对志愿活动的坚持此次支教活动的圆满举行,为本学期支教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开端。接下来的时间,农学院的党员师生们将带领志愿者团队,践行“两学一做”,深化“双百双进”,弘扬“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农林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在师生们的的共同努力下,一起传递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浙农林大师生们可以加入我们的志愿者活动,传递正能量,让我们校园更加青春有活力。



上一条:【环资学院】“净水先行 洁美家园”——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高校生态科技助力水污染处理系列研究活动

下一条:【法政学院】“雷锋班”服务“三位一体”招生咨询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