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校团委举行办公室助理年度总结汇报暨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5 19:51:20  阅读量: 次】


1月12日晚,校团委举行办公室助理年度总结汇报暨聘任仪式。校团委书记魏玲玲、校团委青年服务中心主管郭碧玮出席会议。

魏玲玲为聘期满一年的助理发聘书,对本学期的办公室助理工作给予肯定。她结合自身学生阶段的助理工作经历,讲述办公室助理工作优势和注意事项。魏玲玲指出,学生助理应当善用每个平台,强化学习,加强锻炼,眼中有活,不断提升办文办会、沟通交流、为人处世等能力。

郭碧玮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与“工作方法”三个维度指出,办公室助理代表团委形象,需要助理具备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充分利用好团委平台,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工作预判,将协作意识和“闭环意识”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

全体办公室助理通过线上会议视频和线下面对面汇报的形式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概括与未来展望。

邱昕哲、钱思源/文

沈红叶/图

钱思源,中共预备党员,林学193班,现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林学(中加)211班班主任助理、村官201班宣传委员。

在团委助理团中,主要负责助理的培训与本科生助理的日常管理。

团委助理工作让我收获颇丰:提升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文字功底。下学期负责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对本科生助理的工作进行一定的跟进,做到件件有落实,强化对团队的管理。

李鑫仪,来自文法学院城市管理212班。

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我获益良多:提升了我办公软件应用、办公室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更教会了我对待每件事,每个工作都应该持有积极认真的态度。我相信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都将大有助益。

吴珍平,来自文法学院城市管理211班。

我从老师和其他值班助理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提升了自己的技能,懂得了团队协助的重要性,这些经历正在帮助我慢慢成长。

方葱茏,来自化材学院高材191班。

很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能让我来到校团委这个大家庭,不论何时,每当我走进活动中心218的时候,总会感到温暖。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不会在这个快速更迭的时代被淘汰,在校团委这里,不仅能够认识新老师,新朋友,还能学习到颇为丰富的知识与工作实践能力。

邱昕哲,来自现代农学院农学191班。

在本学期工作过程中,认识了许多从未接触过的人和事,了解了常规的办公室管理和运作模式,学习了如何待人接物,明白了做实事、说对话的重要性。希望能够促进多方面发展。

廖杨睿,来自园林202班。

担任办公室助理期间,我学习到了不少东西,主要是在思想以及技能方面。在思想方面我养成了做一件事情多想几步的习惯,并且知道了要从老师需求方面出发做事情,所做的事情与老师最终需求相对应才会比较周全。于技能方面提升了会务工作和总结积累能力。

戴鑫鹏,来自光机电工程学院机械203班,担任大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财务部负责人。

在团委担任助理和学生干部的工作中,通过帮助老师解决日常办公事务,提高了自身的办公能力,也让自己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有了更多了解。

董昕熠,来自木材191班。

很荣幸有机会接触到了团委助理的工作,在老师和同事们的带领和热心帮助下,我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尽快适应了助理工作,积极落实了各项任务。只有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才能面对更大的挑战。

张祎宁,来自木材191班。

在四个多月的值班经历中,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首先无论做什么工作,态度决定一切,对待工作的态度就直接影响办事效率。其次,在值班过程中,老师同学都有我要去学习的地方: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处理文件及新闻稿件;和同学交接工作中交流能力逐步提高……校团委值班是我在校期间宝贵的经历,值得我去珍惜。

曾墨,来自法学193班。

担任团委助理的这两个月,我过得很充实,从衣锦到东湖的路程已经被我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在219办公室,我提升了办公室日常工作、新闻写作、公文发布等多种能力。在以后的日子中我将努力学习,为更好地胜任这份工作努力。

邢思懿,来自风景园林研215班。现任校团委助理、校妇联助理团团长等职位,有着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在团委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会及其他助理同学的帮助配合下,我从最开始对于团委工作的茫然无措到如今能够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有了很大的成长。同时我也顺利融入了团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和团委的老师和助理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负责,锻炼自己工作的系统性思维,在工作过程中做到事事有回应,事事有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孙皖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研211班。担任班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

在团委工作的这段时间,我的工作能力、与人相处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提升了专注力。希望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学到更多。

沈红叶,来自林生研218班。

在工作中我收获了很多,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完善自我,提升工作能力,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意识。同时,也感谢工作中遇到的各位老师、同学,感谢你们的帮助与包容,有你们的存在,我受益匪浅,谢谢团委大家庭!

秦曼,来自林生研218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研会宣传部成员。

回顾这个学期的助理工作,既忙碌又充实,有许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学生助理工作需要较强的适应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和辨别能力。通过树立相互协助、综合办公“一盘棋”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刘悦,来自园艺科学学院园艺研201班,现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自2021年10月加入校团委助理团以来,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通过参加校团委助理团,服务老师和同学,懂得了奉献的真谛,才能实现个人价值,为研途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学生生涯有过这样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今后步入社会无论遇到怎样的难题,我都能够不畏惧,不拖延,充满激情和活力去迎接并做好每项工作。

(校团委 图/文)



上一条:校团委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高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例会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我校在“奋进百年,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