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初雪难抵似火热情,志愿奉献照耀寒冬| 浙农林青年志愿者为硕士研究生考试助力护航


【发布时间:2022-01-01 20:00:00  阅读量: 次】


梅落繁枝千万片,细雪随风转

缓落正是书窗下,剪刻如此现

坐看飞花入户时,歇身畔消融

雪了又晴,须是情暖严冬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如期而至,为维护考试秩序,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更好服务广大应考学子,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校团委广泛发动青年力量,成立研究生考试专项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研究生考试志愿活动。

黎明时分,各组志愿者们都已早早地来到集合点,在领取志愿服后,来到各自负责的岗位。他们满怀青年志愿者的热情,秉持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誓言为本次研究生考试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6点45分起,考生们陆续来到考场入口,一路上有秩序维护组的志愿者,协助保卫处做好周边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引导服务

考试开始后,保卫处出动了安防巡逻车,到小西门等待迟到的志愿者,遇到考生便火速送到教学楼。在保卫处与入口引导的志愿者通力协作下,迟到的考生也被及时送抵考场。

开考后,秩序维护组的志愿者依旧在寒冷的室外坚守岗位,维护考场外的秩序,以确保考生能够全身心投入考试。

教学楼的每一层都安排了两名考务组的志愿者,负责开考前的考场指引,以及考试期间协助巡考老师工作。视频监考组的志愿者负责为视频监考老师提供辅助工作。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沈希校长、沈月琴副校长、胡祖吉副校长在视察考试组织工作的时候,也对志愿者进行了慰问,温馨提醒志愿者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并高度赞扬了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本次志愿服务的成效。

在志愿服务期间,校团委书记魏玲玲与本次志愿活动负责人,就“为什么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第几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什么收获?”等话题与志愿者进行交流。有志愿者表示,很高兴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志愿服务,他在大学期间也制定了考研目标,这次活动让他近距离接触了考试现场,感受考场氛围,一同见证了沿途的温暖与鼓励,增添了对考研的信心,希望这次志愿服务能够为以后考研积累经验。还有志愿者表示,报名此次活动是因为自身对于志愿服务一如既往的热爱,感受志愿服务所带来的强烈责任感。更有志愿者谈到,这次志愿活动对于日后参与社会工作也积累了较好经验,体会到工作的条理性和严谨性。做到每一个力所能及的小事,听到每一句真诚的感谢,能够作为浙农林大的“代言人”在研考路上为考生提供帮助,也让每一个志愿者深感自豪。

本次志愿服务共招募400余名志愿者,同一时段最多同时近百名志愿者在岗,共为此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提供了长达33小时的志愿服务,总服务时长为2138小时。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展开,展现了Zafuer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青年担当,彰显了Zafuer们的青春风采。以青春之名,逆风而行。这个冬天,我们一“研”为定,相伴“研”途!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专项拓展部李彦谕、杨诗怡、林鸣一/文

浙农林青年融媒体中心、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图)

(校团委 图/文)



上一条:[强身立心]2021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全国大学英语 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