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责任青春 筑梦农林”校团委召开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1 19:36:55  阅读量: 次】


9月17日晚上,为深入了解校级各团学组织工作职能与工作规划,深化各组织工作理念,促进各组织工作交流,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直属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承办,“责任青春 筑梦农林”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在学九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出席会议,各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团委助理团成员钱思源同学主持会议。

会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团委直属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志愿实践委员会、科技创新中心、社团管理委员会、第二课堂服务中心、青年融媒体中心、艺术团分别围绕整体介绍、组织职能、运行机制、工作总结、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魏玲玲就各个中心的汇报内容进行一对一点评。

会议最后,魏玲玲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怎么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结合日常工作中生动的例子进行总结发言。

魏玲玲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一名“学生”,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是本分;其次是“干部”,“干”字在前,要有“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同时要“部”,懂得统筹部署和充分调动团队力量;作为学生干部要兼顾学习和工作,不做学生官,而做学生友;作为校级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要具备应有的格局,要肩负起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使命。

魏玲玲认为,学生干部是一个锻炼和提升自身能力的平台,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才华;在亲身推进每一个活动中大胆试错,在历练中收获经验与成长;在与志同道合的人共事中,在与不同群体的交流中,增长人生阅历。

魏玲玲强调,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一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具备明辨是非的判断力,廉洁自律、慎重用权,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二要有够专的业务能力。要研究性地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本岗位职责领域的业务知识,成为业务骨干;三要过硬的心理素质。具有广泛的兴趣、丰富的情感、坚定的意志、较强的抗压能力;四要有全面的综合素养。善于沟通交往、懂得思考决策、擅长组织协调、敢于大胆创新、学会总结提升。

魏玲玲要求,广大学生干部要热爱学校、理解学校,切实担负起肩上的责任,承担起应有的使命与担当,深刻认识到“有为才有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长,在推进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魏玲玲表态,校团委将努力给广大学生干部创造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亦师亦友,她本人也将努力陪伴每一位学生干部的成长。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校团委直属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梅明杨邹淑桢/文 浙农林大学生青年融媒体中心胡沛泽/图)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团委助理培训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