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9:27:24  阅读量: 次】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学校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新生军训现场,党委宣传部、体军部、校团委、新闻中心共同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唱响红歌,表白祖国”活动顺利举行。数千名青年学子在B区操场摆出“9.18”数字图案,高喊爱国誓词,托起巨幅五星红旗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歌曲,饱含着对逝去英雄们的缅怀,对国家富强的骄傲。

参与活动的青年学子齐声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勿忘国耻,强国有我”,句句深入骨髓,句句深入人心,句句感人肺腑,表达了大家报效祖国的决心。

在东湖食堂门口,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纪念签名活动有序进行。浙农林青年学子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是大家对“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另一种宣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随机对几位同学进行了采访,同学们围绕着“对九一八事变的了解”“对党说句心里话”“九一八纪录片的观后感”“当下大学生如何以行动报效祖国”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九一八”系列纪念活动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强国意识,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勇于追梦,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中心 尧甜 霍婷婷 校学生会 岳秋雨/文

信息中心 沈正法 校学生通讯社 校学生会/图



上一条:“责任青春 筑梦农林”校团委召开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学校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宣讲团成立暨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